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川比特幣礦場集體斷電!一個時代結束了

    ​四川比特幣礦場集體斷電!一個時代結束了

    繼內蒙古、青海等地之後,水電資源豐富、聚集了眾多虛擬貨幣礦場的四川省也開啓清退虛擬貨幣挖礦項目。多名加密貨幣從業者前幾日表示,中國比特幣礦業很快將迎來歷史性時刻。

    據電商報,6月20日零點,四川所有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礦機將被集體斷電,來不及轉移的比特幣礦工因此遭受巨大損失。

    據南財快訊此前消息,6月18日,一份《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四川省能源局關於清理關停虛擬貨幣「挖礦」項目的通知》文件在網上流出,通知要求各市(州)於6月20日前完成省內26個疑似虛擬貨幣挖礦重點項目的甄別、清理和關停工作,同時要求發電企業立即停止向虛擬貨幣挖礦項目供電,並於6月25日前上報自查、整改情況。此外,各市(州)政府也被要求開展拉網式排查,對發現的挖礦項目立即關停。

    目前,#四川比特幣礦場集體斷電#已成功登上熱搜,大量用户叫好,但也有一些人在反對。

    據報道,四川是國內乃至世界最大的比特幣礦工聚集地,大約有 800 萬的負荷正用於加密貨幣挖礦。

    業內人士表示," 隨着四川挖礦被清退,區塊鏈歷史上首次迎來礦工最悲壯時刻,這次歷史意義究竟有多深遠,未來才會知道。"

    據快科技報道,QKL123 數據顯示,當前比特幣全網平均算力129.52EH/s,相比歷史最高點197.61EH/s (5月13日)已經跌去34%。

    同時據OKLink數據顯示,AntPool、Poolin、Huobi Pool等具有中國背景的排名全球前十的比特幣礦池算力急劇下降,近24小時算力下降幅度分別是21.05%、16.45%、31.19%。

    值得一提的是,虛擬貨幣「挖礦」活動(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生產過程)早已於 2019 年被國家被列入淘汰類產業,屬於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嚴重浪費資源、污染環境,需要淘汰的落後工藝、技術、裝備及產品。

    從某一角度來看,這次大範圍官方清退挖礦產業是對加密貨幣的一次打擊,可能導致一個時代的結束。

    截止發稿,加密貨幣依然全線走跌,比特幣 7 天內所有漲幅完全抹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