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公司在德國遭遇反壟斷調查

    蘋果公司在德國遭遇反壟斷調查

    6月21日,德國反壟斷辦公室對蘋果公司提起訴訟。

    據「新浪科技」6月21日報道,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聯邦卡特爾局」(FCO)21日稱,在接到多家行業協會的投訴之後,已對蘋果公司iOS 14.5操作系統的隱私政策展開調查,以評估蘋果是否在利用其市場地位。

    據悉,此次調查還將審查關於蘋果在其設備上獨家預裝蘋果應用程序的投訴,以及有關蘋果應用內購買系統的投訴。

    今年4月,代表德國最大的媒體、科技和廣告公司的9家行業協會,向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投訴蘋果,稱蘋果調整iPhone隱私政策是一種壟斷行為,將損害廣告市場。

    根據iOS 14.5的新隱私政策,蘋果迫使所有應用程序(App)詢問用户,是否希望出於廣告目的而被跟蹤。據預計,大多數用户都會選擇拒絕,從而影響整個移動廣告市場。

    對於德國反壟斷機構的調查,蘋果一位發言人稱,蘋果App Store為各種規模的德國開發者提供了同樣的機會。該發言人還稱:「我們期待與FCO討論我們的做一些法,並就他們關注的問題進行公開對話。」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