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道指期貨漲約200點 比特幣日內跌約10%|美股盤前

    道指期貨漲約200點 比特幣日內跌約10%|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美聯儲「轉鷹」將引發美股10%-20%回調】摩根大通全球市場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領導的團隊在近期報告中指出,今年迄今,散户投資者已向美國股票基金投入約4850億美元,而自5月中旬以來,散户對個股和期權的投資勢頭再度加速。

    【拜登召集高級金融監管官員舉行會議 鮑威爾和財長耶倫將出席】白宮官員表示,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和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周一將參加總統喬·拜登與高級金融監管官員的會議。

    這位官員稱,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代理主席Rostin Behnam、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消費者金融保護局代理局長Dave Uejio、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Jelena McWilliams以及貨幣監理署代理署長Michael Hsu也將出席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議。

    【美聯儲掀起市場「腥風血雨」,黃金逢轉機能否衝擊千八?】上周三,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態度轉變本周繼續在金融市場產生影響,日元走強,中國、印度和日本等周期性股票市場下跌,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大幅下跌,這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轉向強硬所帶來的衝擊的一個跡象。而隨着收益率下行,周一(6月21日)金價從上周五創下的逾兩個月低點反彈。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漲越200點、標普500指數期貨漲0.41%、納斯達克指數期貨漲0.23%;知名中概股周一美股盤前漲跌互現。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0.1%,德國DAX指數上漲0.8%,法國CAC-40指數上漲0.3%。

    美元走低逼近92關口。

    現貨黃金漲超1%重返1785美元,最高觸及1785美元附近,日內大漲近20美元。上周金價下跌6%。

    6月21日午後,各類加密貨幣集體大跌,比特幣日內跌約10%。此前中國央行就虛擬貨幣交易炒作問題約談部分銀行和支付機構。今日,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支付寶紛紛發表公告禁止開展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

    公司動態:

    【霧芯科技盤前跌超6%,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專項行動方案出台】霧芯科技(RLX.N)盤前跌超6%,此前國家煙草專賣局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發佈了《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方案》。

    【中興悄然入局Arm服務器晶片?】據半導體行業觀察多方確認,中興正在悄然佈局Arm服務器晶片。近兩年以來,Arm服務器晶片正在崛起,在國際市場上不僅有Ampere computing、Marvell和亞馬遜等廠商在進行相關的探索,國內晶片廠商包括華為和飛騰等廠商也在Arm服務器晶片方面有所成績。

    【區塊鏈概念股盤前走低,Marathon Patent跌近4%】區塊鏈概念股盤前走低,Marathon Patent(MARA.O)跌近4%,Riot Blockchain(RIOT.O)跌3.67%,SOS(SOS.N)跌2.2%。

    【德國已就蘋果的反競爭行為展開調查】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聯邦卡特爾局」(FCO)21日稱,在接到多家行業協會的投訴之後,已對蘋果公司iOS 14.5操作系統的隱私政策展開調查,以評估蘋果是否在利用其市場地位。

    【前程無憂達成私有化協議,對價每股79.05美元。】前程無憂漲4.49%,報78美元,此前前程無憂達成私有化協議,對價每股79.05美元。早前已有消息稱亞洲私募基金公司德弘資本牽頭的財團以近53億美元收購前程無憂。

    Apple(AAPL.US)

    RLX Technology(RLX.US)

    51job(JOBS.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