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奈飛簽約斯皮爾伯格 流媒體競爭白熱化

    奈飛簽約斯皮爾伯格 流媒體競爭白熱化

    隨着迪士尼+(Disney+)、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等加速佈局,流媒體競爭趨於白熱化。值此之際,奈飛(Netflix)簽約全球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對其意義非凡。

    華爾街見聞6月22日報道,根據奈飛和斯皮爾伯格旗下Amblin Partners公司當地時間周一(6月21日)發佈的聲明,雙方已就一項長期合作計劃達成協議,由後者在協議期內為奈飛製作多部新電影。多年來,斯皮爾伯格憑藉《大白鯊》、《外星人E.T.》及《拯救大兵瑞恩》等多部著名電影廣受全球讚譽,此次合作有望進一步提升奈飛在流媒體領域的影響力。

    作為最受歡迎的流媒體服務之一,奈飛在全球擁有2.08億用户。但近期迪士尼、亞馬遜等商業巨頭加入競爭對其構成威脅。

    2020年雖受閉園影響,但Disney+成為迪士尼新的爆發點。隨着《阿特米斯》、《漢密爾頓》、《花木蘭》等作品先後上線,Disney+訂閲用户激增至近9,000萬,營收按年增長逾80%。如果加上Hulu和ESPN+,截至2020年末,迪士尼旗下三大流媒體平台用户累計已達1.37億。

    亞馬遜方面,2021年5月底該公司以84.5億美元價格收購了米高梅(MGM)電影電視工作室,這給Prime Video Library增加了4,000部電影,包括Rocky和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的特許經營權。

    此外,AT&T旗下華納媒體(Warner Media)去年推出流媒體服務HBO Max,也在加速佈局原創和收購內容,未來有望與探索頻道(Discovery)合併。康卡斯特旗下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去年也推出流媒體服務平台Peacock,斯皮爾伯格周一表示,其與奈飛的協議不會影響與環球影業的長期合作關係。

    目前為止,奈飛一直拒絕將大型收購作為其擴張戰略的一部分,而是選擇專注於吸引Shonda Rhymes、Ryan Murphy和Adam Sandler等創意人才為其平台製作電視和電影。

    對於最新合作,斯皮爾伯格表示:很明顯,我們有一個絕妙的機會,可以一起講述新故事,並以新的方式吸引觀眾。

    奈飛預計,到2021年公司將製作60部電影。據華爾街日報,這些電影可能會在院線上映,奈飛正越發顯露出把自己的電影搬上大屏幕的傾向,以進一步吸引人才。

    Netflix(NFL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