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明珠再談分房:正重新考量房子的產權問題

    董明珠再談分房:正重新考量房子的產權問題

    每日經濟新聞6月22日報道,據董明珠自媒體微信公眾號6月22日消息,近日,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董明珠就員工分房原因、目的等再度進行回應。

    對於分房的原因,董明珠表示,2012年以來,我們從幾百人的研發隊伍到今天擁有近1.5萬名研發人員。我們看到這些孩子們帶着夢想來了,致力於為中國的製造業做貢獻,但他們缺少了安家落户的保障,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是有些年輕人特別愛學習,當時是4人或者6人宿舍,晚上下班後沒有安靜的學習環境。於是,我就提出了「一人一間房」的口號。隨着企業的發展,我們看到這個口號依然有缺陷,因為員工要成家,而只有一個小房間不符合他們安家的條件。到了2018年,我又提出了「一人一套房。」

    董明珠稱,如果員工真正願意在企業努力奮鬥,那麼就應該給他創造這樣的物質條件,不僅是為了留住人才,更是尊重人才。

    對於房子的產權問題,董明珠表示,我們現在也在重新考量。因為我原來計劃的是能在企業幹到退休的員工,這房子就歸你所有。但是我們也瞭解到,很多年輕員工稱,熬到退休的時間太長了,能不能現在就給我,急需用房。還有的員工説,不要企業白送,比市場價便宜一半就行。員工們有這樣的訴求,我們可能將在下一步對分房的問題做更深入的研究。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