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拋低吸玩得溜!這家醫藥投資基金又開始押寶三隻股

    高拋低吸玩得溜!這家醫藥投資基金又開始押寶三隻股

    美國生物醫藥投資基金Perceptive Advisors及旗下對沖基金Perceptive Life Sciences最近獲利了結後,對其投資組合進行了重大調整。

    此前,已有媒體注意到在首席執行官兼投資組合經理Joseph Edelman的帶領下,Perceptive Advisors取得了出色的業績。近兩年,該基金業績表現持續跑贏大盤,2019年和2020年的回報率分別為52%和29%。相比之下,iShares納斯達克生物技術ETF (IBB)在分別上漲了25%和26%。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資疫苗股諾瓦瓦克斯(NVAX)這件事上,Perceptive可謂是「神操作」。該基金在2020年底擁有100萬股Novavax股票,並在3月底全部賣出。

    諾瓦瓦克斯的股價在第一季度飆升了62.6%,近三個月累計下跌近20%。相比之下,IBB第一季度下跌了約1%,第二季度迄今為止上漲了5.5%。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SEC最新的披露文件,一季度,該基金還增持了BridgeBio Pharma(BBIO)、SpringWorks Therapeutics(SWTX)和Aldeyra Therapeutics(ALDX)的股票。

    Perceptive在第一季度再買進100萬股罕見病治療公司BridgeBio的股票,期末共計持有780萬股,公司股價在第一季度累計下滑了13.4%。

    本月,BridgeBio表示發佈了一些積極的研究進展。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公司候選藥物Truseltiq(infigratinib)用於先前治療過的具有FGFR2融合或重排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膽管癌(CCA)患者。據悉,BridgeBio將有資格獲得該藥物按調整後淨銷售額,最高有望達24.5億美元。

    同時,該公司宣佈,獲得FDA encealeret快速通道指定,用於治療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低鈣血癥1型。

    另外,同期Perceptive又買入了672191股SpingWorks的股票,該公司專注於罕見疾病和癌症,第一季度末共買入480萬股。

    SpringWorks第一季度上漲了1.4%,第二季度迄今上漲了8.9%。今年5月,SpringWorks公司表示,該公司將支付1100萬美元的預付款,以獲得TEA域(TEAD)轉錄因子家族的新型小分子抑制物組合的許可,該組合設計用於一些實體腫瘤的潛在治療。

    同樣,這家投資基金還額外購買了240萬股Aldeyra股票,將其持股數增加到870萬股。Aldeyra開發免疫介導疾病的治療方法。

    Aldeyra的股價在4月份下跌,當時該公司表示將增發1.25億美元的股票。Alliance Global Partners分析師Matt Cross在4月27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相信Aldeyra是今年併購活動或聯合商業化協議的主要候選者。」Cross維持「買入」評級,12個月目標價為32美元,意味着較當前水平其股價存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