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結合MACD覆盤一些個股

    結合MACD覆盤一些個股

    巴菲特説過這樣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模糊的正確遠勝於精確的錯誤」, 一般通過一些技術指標在結合基本面分析, 我們可以大致知道一個股票未來幾個月的大概走勢。今天講講MACD的一些理解,也會結合MACD覆盤一些個股。

    MACD表達的是移動平均線之間的聚散關係; 本質上代表的是趨勢的強調和強度的變化。

    而EMA均線有一個説法破線即拐頭, 可以作為一個防守型的指標,看EMA12和EMA26之間的聚散關係, 可以作為短線交易的指標。SMA表示的靠抵扣價算法, 當天收盤價高於N天前收盤價, N日均線才會往上走。

    下面覆盤一些個股歷史

    1、先通過Fubo歷史走勢圖, 覆盤一下:

    大概在今天2月14號時的D點, Fubo的MA12下穿到MA26下方, 雖然在幾天的股價有一定的反彈, 但是三條均線依然形成了淡倉排列趨勢。所以在D點之後那個小反彈之時應該遠離。

    在4月9號 C點 曝出天量後, 但是MA60遠高於MA26和MA12, 所以當時也不應該是重倉買入的時機。

    而在5月24號左右的E點, MA12重新回到了MA26上方, 可以確認為一個比較好的買點。

    目前來看E點 之後(5月24號~今天) 剛剛重新回到好倉排列的趨勢, 目前Fubo 也在30左右震盪, 擠掉一些投機的籌碼。

    一旦調正完成, 繼續上攻, 就會行為之前A區域 那種好倉排列趨勢了。

    ( 美股指南授權使用)

    2、可以看到蔚來 目前重新進入好倉排列階段, 所以拿着就好了。

    ( 美股指南授權使用)

    3、Roku的日k調整的就很不錯

    ( 美股指南授權使用)

    4、上面兩個都是重新進入好倉排列階段, 可以看看下面的阿里巴巴, 目前在B點, 雖然MA12超過了MA26,但是MA60 仍然在上方高高的壓制着MA26, 成交量來講最近也在低位, 需要一些放量突破, 才能進入到好倉趨勢了。

    ( 美股指南授權使用)

    結語

    技術分析 只能幫助你找到一些合適的買、賣點的時機, 具體股價的走勢 還是取決於公司的發展、整個行業的周期等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