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拜登或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多晶硅 美智庫表示擔憂

    消息稱拜登或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多晶硅 美智庫表示擔憂

    分析稱,如果美國政府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多晶硅,美國太陽能行業供應鏈將陷入項目進度放緩、成本呈升高趨勢的境地;並可能影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清潔能源計劃。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當地時間6月21日援引4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拜登政府正在考慮以所謂的「強迫勞動」藉口,禁止美國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太陽能電池板的關鍵原材料多晶硅。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政府會在何時採取這一行動,也不清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是否會對整個新疆地區實施進口禁令,還是針對特定的企業採取行動。

    據中國觀察者網報道,儘管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和太陽能產業人士已連續數月要求拜登政府採取行動,但有分析指出,如果美國真的禁止進口新疆的多晶硅產品,很可能對美國太陽能產業供應鏈造成打擊,並極大延後拜登的清潔能源計劃。

    該報道稱,根據德國專業多晶硅市場調研機構伯恩魯特研究公司(Bernreuter Research)的數據,2020年,中國生產的多晶硅佔據了全球產量的80%,其中45%的產量來自中國新疆地區的四家制造商,另外35%的份額則來自中國其他地區。中國以外的地區僅佔有20%的份額。

    報道稱,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尼科斯查弗斯(Nikos Tsafos)還指出,由於中國在多晶硅等領域佔據極大份額,美國很難在不影響其部署的情況下,擺脱對新疆地區產品的依賴並迅速重啓製造業。他向美國太陽能行業警告稱:「你不可能這麼快就重塑整個行業,我認為一個潛在的現實是,中國在這個行業有着非常大的份額,在任何合理的時間框架內,你都不可能擺脱這種依賴或是相互依賴的現狀。」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