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國將開始就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展開談判

    英國將開始就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展開談判

    路透社6月21日報道,英國將於周二(6月22日)就加入一項跨太平洋貿易協定(CPTPP)開始談判,英國認為該協定對英國脱歐後將重心從歐洲轉向地理上更遙遠但增長更快的經濟體至關重要。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取消了成員之間95%的關稅,其成員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新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文萊、智利和馬來西亞。

    英國希望在世界貿易中為自己開闢一個高端消費品和專業服務的出口市場。加入該協定將補充倫敦正在尋求或已經與較大成員達成的貿易協議。

    「世界的這一部分是英國最大的機會所在。我們離開歐盟時承諾與歐洲以外的老盟友和快速增長的消費市場加深聯繫,」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這是英國脱歐後的一個閃亮的獎賞,我希望我們能夠抓住。」

    加入CPTPP預計不會導致英國出口激增。但它鎖定了市場準入,包括法律、金融和專業服務領域,官員們將其視為在中國日益成為主導經濟力量的地區獲得影響力的重要途徑。

    與歐盟不同的是,CPTPP不對其成員施加法律,不以建立單一市場或關稅同盟為目的,也不尋求更廣泛的政治一體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