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將優先考慮汽車晶片和蘋果訂單

    台積電將優先考慮汽車晶片和蘋果訂單

    據集微網,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優先將產能分配給汽車晶片和蘋果今年第三季度的訂單,其次是個人電腦、服務器和網絡設備的晶片訂單。

    手機和消費電子產品的晶片訂單將排在第三位,消息人士強調,台積電將繼續解決供應短缺問題,且必須根據盈利能力和其他原因選擇訂單。

    另據《華爾街日報》文章報道稱,台積電生產了全球幾乎所有最先進的晶片,還包括很多成熟製程的晶片。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和全球面臨大規模缺芯的大背景之下,該公司的市場主導地位對全球經濟構成風險。

    文章認為,該公司生產全球幾乎所有最先進的晶片,還包括很多成熟製程的晶片。這些晶片存在於數以十億計內置電子設備的產品中,包括iPhone、個人電腦和汽車,他們生產的晶片產品上都沒有明顯的標識顯示是由他們生產的,該公司為設計這些產品的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等知名公司製造晶片。

    過去幾年,台積電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對全球經濟有巨大影響。該公司的市值約為5,500億美元,在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上位居第11。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