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蘇富比下月將拍賣梨形大鑽石 接受比特幣或以太幣付款[組圖]

    蘇富比下月將拍賣梨形大鑽石 接受比特幣或以太幣付款[組圖]

    美國紐約蘇富比(Sotheby's)當地時間周一(6月21日)宣佈,下個月將拍賣的一顆罕見的梨形鑽石,可以用比特幣付款。這顆鑽石成交價最高可望達到1,500萬美元。

    路透中文網6月22日報道,蘇富比表示,這將是首次允許公眾以虛擬貨幣購買此類大尺寸鑽石,並稱迄今還沒有其他如此高價值實物通過數字資產付款的方式出售。

    這顆101.38克拉的梨形無瑕鑽石被稱為The Key 10138,是有史以來拍賣的10顆超過100克拉的鑽石之一,其中只有兩顆是梨形鑽石。

    它的售前估價為1,000萬至1,500萬美元,將於7月9日在香港拍賣。比特幣或以太幣以及傳統貨幣都可作為付款方式。

    「這是一個真正具有象徵意義的時刻。最古老和最具象徵性的價值載體現在第一次可以用人類最新的通用貨幣來購買,」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Patti Wong)在聲明中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