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薩爾瓦多或推翻比特幣納入法定貨幣 新比特幣法可能違憲

    薩爾瓦多或推翻比特幣納入法定貨幣 新比特幣法可能違憲

    薩爾瓦多早前將比特幣納入該國法定貨幣,引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世界銀行(Word Bank)等機構關注。IMF6月10日表示,對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為平行法定貨幣的舉動有經濟和法律方面的擔憂,世界銀行也拒絕幫助該國實施相關法案。有消息稱,薩爾瓦多的一個政黨已提起訴訟,指控總統的新比特幣法可能違憲並對該國有害。

    據cointelegraph6月22日報道,薩爾瓦多的一個政黨已提起訴訟,指控總統的新比特幣法可能違憲並對該國有害。他們將該國的比特幣法律描述為「缺乏合法性和基礎,並且沒有考慮到此類法律將對該國造成的有害影響」。

    薩爾瓦多議會6月9日投票,以62票贊成、19票反對及3票棄權通過總統布克爾(Nayib Bukele)的提案,正式承認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