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投資基金公會料200至300隻香港基金可透過「理財通」銷售

    投資基金公會料200至300隻香港基金可透過「理財通」銷售

    「跨境理財通」即將出台,目前理財通只限在港註冊,且中低風險級別基金產品。香港投資者基金公會表示,現時在港註冊基金約600隻,本港約200至300隻香港基金可透過「理財通」銷售。

    公會主席鄒建雄表示,大灣區合資格基金投資者數目為本港的數倍,相信計劃推出一段時間後,整體額度可以由起初的1,500億元人民幣再增加,基金公司亦將增加對香港及大灣區的策略性投資。

    另外,公會早前委託第三方機構進行調查,發現95%受訪內地居民有興趣透過理財通購買香港基金產品,預期每年投資回報平均13%。調查又發現,內地投資者對ESG投資興趣不大,公會相信由於其仍然誤解相關投資費用高及回報低。

    幣種方面,調查發現人民幣最受歡迎,其後依次是美元及港元,相信與人民幣近年表現較外幣好,及其具潛在升值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