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推出超級計算機:自動駕駛爭第一 名列世界第五強

    特斯拉推出超級計算機:自動駕駛爭第一 名列世界第五強

    中國媒體IT之家6月22日報道,自2019年以來,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描述一款尚未面世的神經網絡訓練計算機「Dojo」。馬斯克表示,Dojo將能夠處理大量視頻數據以實現純視覺自動駕駛。

    雖然Dojo仍在開發中,但特斯拉現發佈了一款全新的超級計算機,它是Dojo的開發原型,僅從數據來看,這台超級計算機排名世界第五。

    據悉,該超級計算機用於訓練為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和即將問世的自動駕駛AI提供動力的神經網絡。

    特斯拉的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視覺總監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透露,該超算可實現「即使放棄雷達也能做到自動駕駛」。

    在自動駕駛研討會上,Karpathy還解釋道,要讓計算機以人類可以的方式響應新環境,需要龐大的數據集,以及使用該數據訓練公司基於神經網絡的自動駕駛技術的功能強大的超級計算機放。因此,這些前輩開發出了Dojo。

    據Karpathy稱,特斯拉最新一代的超級計算機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超級計算機第五,但他後來承認他的團隊還沒有運行進入TOP 500超級計算排名所需的特定基準,因此該排名也只是預計。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