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he ONE地舖層淪短租集中地 OMEGA舊址降格賣中價時裝 跌租九成

    The ONE地舖層淪短租集中地 OMEGA舊址降格賣中價時裝 跌租九成

    電子消費券下月4日接受申請,購買力最快8月湧入市場,惟部分核心區的零售商戶,已捱不到消費券的來臨。由華置(0127)前主席劉鑾雄妻子陳凱韻(甘比)持有的尖沙咀商場The ONE,其地下樓層的奢侈品租戶相繼遷出,現淪為短租集中地。

    其中,商場最當眼的一個地舖,原由瑞士著名鐘錶品牌OMEGA承租,高峰期月租約160萬元,惟OMEGA早前遷出後,舖位已改由Salad Concept Store短租,估計每月租金不足20萬元,租值大幅縮水近九成。

    上述舖位為The ONE地下GA01號舖,面積約2,900平方呎,位於商場向彌敦道入口旁的單邊位,門面超闊,人流暢旺。現場所見,舖位已由本地中價時裝品牌包浩斯(Bauhaus)旗下Salad Concept Store使用,舖內沒有裝修,只有簡單佈置,產品數量不多,似是臨時店。

    OMEGA斥160萬承租 曾遭賊人持槍搶劫

    據了解,上述舖位在2010年原由景福珠寶租用,承租至2013年後由OMEGA高價承租,當時月租曾高達約160萬元,呎租約552元。不過,隨後零售市況一直向下,2016年及2018年該舖位租金先後回落至100萬及80萬元。直至去年,OMEGA租約期滿後亦只以短租形式繼續營業,近月正式遷出。現舖位已由Salad短租,估計每月租金不足20萬元,呎租少於70元。

    除受疫情影響,該店近年也「多災多難」。2018年9月份上述OMEGA分店遭賊人持槍搶劫,並搶去三隻合共價值約60萬元的名錶。

    天梭表舊舖現由珠寶店短租

    事實上,The ONE商場的地下樓層,重點租戶已相繼遷出。場內原由另一瑞士鐘錶品牌天梭表(Tissot)承租的地舖,面向加連威老道,面積約1,360平方呎,今年3月份開始交吉,舖位現由珠寶店短租吊命,估計月租不足10萬元,較天梭表高峰期的月租約60萬元,低約83%。

    此外,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該商場其中一個地下舖位,更由售賣年花的商戶短暫進駐,反映該商場的貴重地舖,近半年轉為靠短租戶維持租收。

    地標商場2010年開幕 地舖呎租曾達1000元

    目前The ONE由華置(127)前主席劉鑾雄之妻子陳凱韻(甘比)持有,為甘比手頭上最值錢的物業,全幢商場樓高29層,面積超過40萬平方呎,原由華置擁有,在2015年以50.2億元售予「大劉」劉鑾雄名下,至2017年「大劉」把整個商場贈送予妻子甘比,當時物業市值已高達180億元。

    The ONE商場在2010年下半年開幕,開幕前夕,華置指場內的舖位呎租由60元至1,000元不等,當中呎租1,000元屬於地舖舖位,惟事隔十年多,呎租水平不升反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