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購匯需求增多人民幣收創逾一個半月新低 關注FED鮑威爾證詞

    購匯需求增多人民幣收創逾一個半月新低 關注FED鮑威爾證詞

    人民幣兑美元即期周二(6月22日)收創逾一個半月新低,中間價亦跌至一個半月低點。交易員稱,隔夜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講話後,市場風險偏好回升,美指回落至92關口震盪,不過場內購匯意願似乎回升較快,人民幣高開後逐漸走弱。關注稍晚鮑威爾國會證詞,以尋找更多信息指引。

    路透中文網6月22日報道,他們並表示,美國緊縮預期提前,短期內美元料延續偏強態勢,而美聯儲官員能否安撫市場還有待觀察;當前看人民幣表現仍強於其他亞洲貨幣,在市場情緒轉向前,人民幣的回調幅度和節奏或受限。

    「美元/人民幣大方向還是看漲,不過最近和美元比波動算小的,人民幣指數也是太高了,」一外資行交易員稱。

    另一外資行交易員表示,這周先關注美聯儲官員講話,主要做做日內交易,暫時不會留隔夜頭寸。

    渣打銀行最新觀點認為,預計美債收益率曲線平坦化將成為三季度利率市場的主題,人民幣升值步伐或放緩,但繼續保持堅挺;「離岸人民幣將繼續受益於強勁的基本面因素,包括強勁的增長前景、有吸引力的國債收益率差距和支援性資本流動。」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公司發佈下半年展望稱,中國經濟基本面和外資流入等因素繼續為人民幣提供支撐因素,短期人民幣或仍有升值動力,但中長期預計呈現區間波動態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周二為國會聽證會準備的證詞中表示,美國經濟繼續從新冠大流行的影響中「持續改善」,就業市場也持續增長,但通脹「在近幾個月明顯上升」。投資者聚焦官員講話尋求更多線索。

    聖路易斯聯儲總裁布拉德和達拉斯聯儲總裁柯普朗等鷹派聯儲官員周一發表了緩和的措 辭。紐約聯儲總裁威廉姆斯表示,現在轉變政策為時過早,他預計通脹率將從今年的3%左右,降至2022年和2023年的接近2%--但這一點市場並不太確定。

    美聯儲周一的逆回購操作吸引了7,650億美元現金,創紀錄新高。紐約聯儲總裁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的逆回購操作使用量創紀錄新高並不令人擔憂,該工具正在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即幫助設定短期利率底部。

    全球匯市方面,美元周二稍作喘息,因為交易員們關注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的證詞,以尋求有關美聯儲政策前景近期意外轉變的進一步指引。

    從中期來看,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國勞動力市場,因為其表現可能會對美聯儲的態度產 生影響。短線來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鮑威爾身上,他將於1800 GMT在國會提供證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