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HarmonyOS與驍龍865首次合體 華為MatePad 11預計7月發佈

    HarmonyOS與驍龍865首次合體 華為MatePad 11預計7月發佈

    前段時間,華為在HarmonyOS系統及全場景發佈會上,正式發佈了全球首款鴻蒙平板MatePad 12.6,同時何剛還預告將會在後續推出一款全新的MatePad 11平板電腦。

    據中國媒體快科技6月22日報道,值得一提的是,MatePad 11不僅擁有一個全新的尺寸,還將搭載高通驍龍865處理器,這是華為首款搭載高通旗艦晶片的平板電腦,同時也是HarmonyOS系統與高通旗艦晶片的首次組合,令人期待。

    今天下午,爆料博主@@菊廠影業Fans 曝光了華為MatePad 11的重要信息,他透露該機將會在7月份正式發佈,售價將會在3000元左右,競爭力十足。

    外觀方面,華為MatePad 11整體將繼承MatePad 12.6類似的方案,正面採用無開孔的全面屏設計,背部則採用豎置的雙攝組合。

    從華為官方日前公佈的數據來看,MatePad 11的屏佔比會稍低一些,應該是邊框相比12.6版本略寬,但是爆料顯示,該機的屏幕配置卻似乎更加出眾,其屏幕面板不僅擁有2K級別的刷新率,還支持120Hz超高刷新率,能帶來更流暢的操控體驗。

    核心方面,MatePad 11將搭載高通驍龍865處理器,也就是當前大火的驍龍870的標準版,兩者性能基本保持一致,完全處於平板電腦的性能第一梯隊陣營,同時還將配備6+64GB/128GB兩種存儲規格可選。

    需要注意的是,MatePad 11搭載的驍龍865晶片可能並不支持5G網絡連接。

    至於軟件方面,MatePad 11同樣會搭載剛剛發佈的HarmonyOS 2.0系統,並且支持全新的鴻蒙桌面、多屏協同、超級終端、全局手寫等功能,體驗與12.6版本幾乎一致。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