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光大新鴻基︰恒指下半年有望再戰31000點 可留意三大主題

    光大新鴻基︰恒指下半年有望再戰31000點 可留意三大主題

    光大新鴻基證券發表2021年下半年市場展望,預期投資市場將受市場預期通脹變化、疫情受控程度,以及中美關係去向所左右。隨着美國經濟回穩,華府有機會再向中國「加壓」,影響下半年投資氣氛。

    展望全球經濟樂觀的前提下,以中國為例,估計今年經濟增長率將達9.1%。只是不同國家及行業的復甦進程將繼續分化,主因各地在疫情下受到的衝擊,以及其獲得政策支持的力度均有別。

    該行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投資者應注重風險管理,採取分散部署的策略,並構建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針對風險資產,例如股票及商品,只宜低吸以提升潛在回報。當中可留意三大主題,包括成熟市場選歐股、分散風險靠亞債及經濟復甦利商品。」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提醒投資者下半年採取分散部署的策略。(資料圖片)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伍禮賢表示,對港股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的態度,續指:「市場對加息的憂慮消除後,恒指或整個市場氣氛會有好轉,料今年下半年恒指有機會挑戰31000點水平,港股高位或出現在第三季及第四季交接之間,而低位是26000點,國企指數下半年目標為11800點,而上證指數全年目標為3750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