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盛看到了預測美元走勢的線索

    高盛看到了預測美元走勢的線索

    美元交易員們應該把2013年和2015年美聯儲(FED)的出其不意牢記在心,因為如果歷史重演,當前美元的漲勢可能很快消退。

    據新浪財經6月22日報道,美聯儲2013年9月決策前,由於市場預期其將宣佈縮減購債計劃,美元升至了當時的三年高位。但隨後美聯儲意外沒有減碼,美元聞訊抹去了漲幅。

    2015年3月類似的情形再次上演,美聯儲成員下調了利率前景,也就是點陣圖後,美元走低。

    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師在6月20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上述兩個案例期間的市場狀態與上周的價格走勢構成「鏡像」,即美聯儲立場意外鷹派,令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升至了兩個多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雖然普遍共識是最近的政策轉向對美元是利好,但如果借鑑2013年和2015年的經驗,則並非如此。回顧上述兩段時期的價格走勢:

    美元回調

    美聯儲在2013年9月會議上意外沒有減碼,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在其後兩個月內下跌了約3%。

    2015年3月點陣圖意外調整後,美元在類似時間內下跌了約5%。

    這兩段時期,美元經歷短暫回調後,都恢復了上漲趨勢。

    但是,回顧歷史有一點不同的是,這一次全球各國央行不再遵從同樣的政策軌道了。這意味着美國利率如果持續上調,可能導致風險資產遭遇拋售,提振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