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Bitcoin跌破3萬後 逾25萬人爆倉 金額超11億美元

    Bitcoin|Bitcoin跌破3萬後 逾25萬人爆倉 金額超11億美元

    Bitcoin(比特幣)6月22日大幅震盪,自2021年1月以來首次跌破3萬美元並抹去2021年以來漲幅後又收復盤中失地。

    綜合媒體6月23日報道,近期,伴隨着中國監管部門連續出拳強化對比特幣的監管,比特幣連續下跌。比特幣2020年上漲三倍後,2021年初的價格在2.9萬美元左右。

    比特幣在22日紐約交易時段結束時小幅上漲,報3.29萬美元,此前一度重挫12%。24小時交易的比特幣繼續狂野走勢,截至23日凌晨發稿,比特幣價格短線上揚站上3.2萬美元,較此前2.9萬美元的日內低點漲超10%,但仍較4月中旬6.5萬美元左右的歷史高點下跌超過50%。

    CoinDesk數據顯示,在過去24個小時裏,比特幣價格最高觸及3.3248萬美元,最低觸及2.8815萬美元。CoinDesk追蹤來自於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數字貨幣交易所的價格。

    在過去24個小時裏,共有257,413名加密貨幣投資者爆倉,總爆倉金額達11.27億美元,其中比特幣投資者的爆倉金額為5.31億美元。

    與此同時,其他加密貨幣也紛紛遭遇重創。以太幣跌近14%,至1,730美元,創下一個月新低;瑞波幣跌近23%,至0.53美元;狗狗幣暴跌近25%,至0.17美元。

    加密資產管理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的研究主管Sean Rooney表示,這預示着交易者未來幾周內可能仍身處波濤洶湧的加密貨幣市場。

    技術圖形觀察者預計,上周未(6月19日及20日)能收復4萬美元的比特幣在跌破3萬美元之後,可能很難在2萬美元區間找到支撐。不過,在本周二(6月22日)之前,比特幣2021年至少有五次跌破3萬美元后又收復該水平。

    總部位於中國香港的加密貨幣投資公司Orichal Partners的Anthony Wong表示:「市場肯定處於調整之中。」

    周一(6月21日),比特幣網絡的所謂「哈希率」(Hash Rate)下跌至自2020年末以來的最低水平。哈希率是衡量比特幣網絡處理能力的指標,可以顯示正在進行的挖礦活動的數量。

    數字資產衍生品交易所Delta Exchange首席執行官Pankaj Balan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比特幣如果跌破3萬美元,將意味着對信心造成「巨大打擊」,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出現大量拋售活動。但他預估,比特幣將在未來幾周內反彈並挑戰4萬美元。

    比特幣最近受到多方壓力,包括中國對加密貨幣的打擊以及挖礦所需高耗能電腦對環境影響的疑慮。在特斯拉(Tesla)公司和其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對比特幣不再那麼熱情後,更廣泛的機構接納比特幣的勢頭隨之停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