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將對配額外鋼鐵徵25%關稅 中國等6國可依法採取反制措施

    歐盟將對配額外鋼鐵徵25%關稅 中國等6國可依法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網媒金十數據6月22日報道,最新消息顯示,由於美國遲遲不願取消對歐盟(EU)鋼鐵行業25%的關稅,歐盟不得不向世界貿易組織(WTO)保障措施委員會提交了保障措施通報,目的是為了避免不鏽鋼等26種鋼材受到進口鋼材的競爭壓力。

    公告指出,歐盟延長了自2018年以來實施的保障措施,即對配額外的進口鋼鐵產品收稅25%,每年配額量增加3%。該措施將於7月1日正式生效,為期3年。

    根據世貿組織的規則,如果一方啓動保障措施超3年,受配額限制的國家可以對歐盟商品徵收關稅等反制措施。而歐盟的進口鋼鐵主要來源正是中國、印度、俄羅斯、韓國、土耳其和烏克蘭6國。也就是説,中國等6國可依法對歐盟商品採取對等措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