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研究顯示晶片交貨時間進一步延長 短缺形勢加劇

    研究顯示晶片交貨時間進一步延長 短缺形勢加劇

    據新浪財經6月23日報道,從汽車製造到消費電子產品,這些晶片匱乏的行業將需要等待更長時間才能獲得組件,因為訂單交付延遲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根據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晶片交貨時間從訂購半導體到提貨之間的時間--在5月份相比此前一個月增加了7天達到18周,因跡象表明,晶片製造商難以滿足需求的狀況正在惡化。

    上述交貨時間已經是該機構自2017年開始追蹤該項數據以來最長的等待時間,比2018年的前一個峯值長了四個多星期。

    投資者關注交貨時間以尋找有關需求趨勢的線索,但這也可能表明晶片用户或因恐慌而訂購過多,這將意味着該行業正走向供過於求。

    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表示,他擔心終端設備的需求不足以支持當前的訂單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