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印度對谷歌濫用智能電視操作系統主導地位案展開調查

    印度對谷歌濫用智能電視操作系統主導地位案展開調查

    中國媒體新浪科技6月23日報道,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周二(6月22日)下令,對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Google)濫用Android操作系統在該國智能電視市場上所佔地位的指控展開調查。

    2020年,印度競爭委員會(CCI)開始調查兩名律師對這家美國科技巨頭提起的訴訟。該委員會周二稱,初步調查發現谷歌觸犯了反競爭法的某些條例。

    印度競爭委員會表示,根據可獲得的信息(包括谷歌提交的材料),該委員會「確信有理由下令展開調查」,此次調查是由該委員會總幹事下令發起的。

    谷歌否認有不當行為,該公司周二發表聲明稱,印度新興的智能電視行業蓬勃發展,部分原因是谷歌採用了免費授權的模式。聲明還稱,Android TV與多個成熟的電視操作系統之間存在競爭關係。

    「我們確信自己的智能電視授權實踐符合所有適用的競爭法規。」谷歌發言人表示。

    智能電視是指支持流媒體服務應用和WiFi網絡的電視,這種產品正在變得越來越受歡迎。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提供的數據顯示,2019年印度智能電視銷量為800萬台,其中五分之三基於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

    提起訴訟的兩名印度律師分別是Kshitiz Arya和Purushottam Anand,他們在接受採訪時稱其對印度競爭委員會下令展開調查表示歡迎。兩人表示,谷歌限制了許多虛擬商品和服務的開發。

    這是谷歌在印度遭到的第三項反壟斷調查,該公司還面臨針對其支付應用和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的調查。6月14日當周曾有報道稱,印度當局可能很快就會對這樁涉及谷歌的智能電視案進行調查。

    印度競爭委員會於2020年6月開始調查有關谷歌從事反競爭行為的指控,後者被指對希望使用或開發用於智能電視的Android修改版本(如亞馬遜Fire TV的操作系統)的公司設置障礙。該委員會在其命令中表示,谷歌在相關的智能電視市場佔據了「最重要」的地位,並指出據初步調查顯示,這家美國公司對設備製造商實施了限制,使其設備難以運行替代版Android系統。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