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多名檢察長起訴谷歌應用商店違反反壟斷法

    美國多名檢察長起訴谷歌應用商店違反反壟斷法

    據財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多名檢察長最早將於下周對谷歌提起集體訴訟,指控谷歌在運營Play Store期間違反了反壟斷法。

    據相關人士透露,谷歌公司旗下應用商店軟件——Play Store遭到了其APP應用開發商的投訴。從2020年以來,該起訴訟因疫情原因被一直被推遲受理,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法院最近有可能要受理這起訴訟。該項訴訟將是自2020年底以來谷歌公司面臨的第四起政府訴訟。

    該項調查由猶他州、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紐約州的總檢察長牽頭,預計將會有其他州參與其中。

    據相關人士透露,此案可能會在北加州聯邦法院審理,同時相關案件也將在那裏審理,其中包括電子遊戲製造商Epic Games Inc2020年對谷歌提起的訴訟,指控其制定了反競爭的應用商店規則。該案預計將於2022年開庭審理。

    眾所周知,Android是開源系統,也是唯一允許人們從多個應用商店下載應用的主要操作系統。大多數Android手機都預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應用商店,也可以通過瀏覽器下載來安裝手機應用。

    2020年,谷歌通過在線廣告中獲得了1,470億美元的收入,已經超過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

    據悉,谷歌要求一些應用程序使用谷歌Play來銷售訂閲和內容,並向谷歌支付高達佔銷售額30%的費用,預計訴訟的主要問題大多集中在這個方面。

    美國音樂流媒體服務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和Tinder、約會服務巨頭Match Group等應用開發商一直指責谷歌和蘋果要求強制收入分成的做法是霸王條款。

    最近,美國對於聯邦反壟斷執法是否過於鬆懈展開激烈辯論,包括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委員會主席、參議員Amy Klobuchar在內的許多人都要求更嚴格的執行反壟斷法。

    從2020年開始,谷歌已經面臨了來自美國司法部提起的聯邦訴訟和兩個由檢察長提起的相關反壟斷案件,其中一個是以德克薩斯州檢察長專注於谷歌在廣告業務方面的問題,而另一個案件的目標是谷歌試圖將其在搜索領域的主導地位擴大到新的市場,比如語音助理。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