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監管衝擊比特幣礦機市場 比特大陸暫停現貨礦機銷售

    監管衝擊比特幣礦機市場 比特大陸暫停現貨礦機銷售

    6月23日,比特大陸對加密貨幣礦工表示,由於近期大量二手機器湧入市場,為緩解客户出貨壓力,暫時停售現貨機器。

    據界面新聞6月22日報道,比特大陸內部人士表示:「大方向是這樣,但具體銷售細節暫未接到通知。」

    同時,有消息稱比特大陸已宣佈全面向海外轉移,特別是部分中高層員工正向海外轉移。比特大陸方表示暫不方便對外透露。

    比特大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機廠商之一,近年來在AI領域也有大量佈局。在6月19日於成都舉行的行業交流會上,比特大陸發佈了其新品,但並非為比特幣專業礦機。會上比特大陸還打出「抱團取暖,拒絕惡性競爭」的標語。現場參會的礦工透露,海外挖礦業務成了本次交流會的主要議題。

    為何比特大陸要暫停現貨礦機銷售?本質還是受到中國國內監管衝擊。

    隨着內蒙古、新疆、四川、青海、雲南等地陸續開始叫停比特幣挖礦和清退各類礦場,除一部分礦機轉移至中亞和海外,大量被清退的礦機被迫關機後流入二手礦機市場,直接衝擊了原有的礦機市場。

    監管政策落地後,多位礦工已開始售賣礦機。有礦業公司已開始清退客户礦機,並開始清倉甩賣相關礦機。

    以礦機市場銷售人員近幾日的報價為例,比特大陸旗下螞蟻S19系列某款礦機6月15日報價為4萬元,6月23日報價已降至3萬元關口。且據礦工透露,目前市場價格處於恐慌中的低點,有價無市,願意接手的人並不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