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在華佈局曝光 增加新能源領域投資比重 

    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在華佈局曝光 增加新能源領域投資比重 

    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BlackRock)於6月23日召開中期策略會。

    綜合媒體6月23日報道,貝萊德認為,中國目前注重於自立自強和扶持發展與未來相關的產業,這些新施政重點正為開創長期投資趨勢提供支持。可持續發展投資尤其是與新能源有關的主題正在崛起,有望帶來投資良機。

    據悉,貝萊德已縮減個別半導體和存儲器供應商的持倉比重,這主要是根據分析相關市場的競爭模式轉變,而這些股份估值在此前大漲後,目前已開始超出其基本面的合理水平。

    此外,貝萊德對中國網路公司持謹慎態度,因為目前還不清楚監管機構打擊對象是否會深入到小型企業甚至其他行業。

    貝萊德指出,由於正處於一個充滿活力的全球經濟復甦過程中,該行對於未來數月亞洲風險資產前景依然樂觀,但其中一個風險在於中國大型科技、媒體和電信(TMT)巨頭的反壟斷監管可能會蔓延到其他行業。

    該行並稱,到目前為止,監管部門的打擊主要集中在具有廣泛消費者覆蓋面和強大數據收集能力的大型公司,目前還不清楚監管機構是否會深入到小型企業甚至其他行業。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