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澳洲外交官稱中國缺乏安全感 澳洲人將中國視為安全威脅

    澳洲外交官稱中國缺乏安全感 澳洲人將中國視為安全威脅

    澳洲最高級別的外交官周三(6月23日)表示,中國缺乏安全感並且具有戒備心,意味着該國在沒有威脅的情況下會感知到威脅。

    路透中文網6月23日報道,澳洲外交貿易部官員孫芳安(Frances Adamson)表示,中國尋求展示實力,但現實情況卻有些不同。

    「很少有人真正理解,雖然富有野心,但這個大國仍然被不安全感所困擾。它有一種深深的防衞心態--即使把自身利益放在他人利益之上,也會感到外部威脅,」孫芳安本周離任前在堪培拉的一次演講中説。

    「它太願意懷疑遏制,而不是根據問題本身的情況來做出判斷。」

    在孫芳安發表講話的幾個小時前,一項受到廣泛關注的調查顯示,澳洲人對中國的信任度大幅下降,第一次有更多人將中國視為安全威脅而不是經濟夥伴。

    洛伊研究所的年度調查顯示,超過60%的澳洲人將中國視為安全威脅,遠高於2018年調查中的18%。

    這一調查結果表明,儘管存在一系列貿易影響,但澳洲保守派政府對中國的強硬態度得到了公眾的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