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軟銀孫正義:要做信息革命時代的羅斯柴爾德

    軟銀孫正義:要做信息革命時代的羅斯柴爾德

    在周三(6月23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軟銀CEO孫正義面對股東一連串關於股票回購的提問時勸告他們,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據新浪財經6月23日報道,今年5月,軟銀完成了創紀錄的2.5萬億日元的股票回購計劃。但由於近期科技股的疲軟,軟銀股票也出現了下跌,使其多元化折讓(conglomerate discount,指資產價值與股價之間的差距)擴大到50%左右。

    軟銀股價周三持平於7699日元。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阿圖爾-戈亞爾(Atul Goyal)本月早些時候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股價進一步跌至7000至7500日元「可能會增加對回購的預期」。

    回購股票將有助於提高孫正義自己的持股比例,並使任何管理層收購更容易實現。

    孫正義在股東大會上説:「我相信我們的潛力遠遠大於折扣後的股價。」

    這位億萬富翁做了一個歷史比較,他説,雖然人們把工業革命的功勞歸於18世紀英國蒸汽機先驅詹姆斯·瓦特等發明家,但資助鐵路建設的資本家卻被忽視了。

    他説:「正如羅斯柴爾德家族曾是工業革命的核心角色一樣,我們也希望成為信息革命的關鍵角色。」他指的是著名的歐洲銀行業王朝。

    他試圖將重點放在軟銀作為支持全球科技初創企業的「信息革命資本提供者」的角色上,但在股東大會上,人們問得更多的是關於軟銀回購計劃的問題。

    孫正義有些無奈地表示:「你不打算回購更多嗎?你還不去回購嗎?你會回購多少?——只關心這個讓我有點難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