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下跌 牛市女皇Cathie Wood抄底灰度信託和Coinbase

    比特幣下跌 牛市女皇Cathie Wood抄底灰度信託和Coinbase

    華爾街見聞6月23日報道,別人恐懼時她又貪婪了——Ark系列ETF昨日(6月22日)增持近21.5萬股Coinbase和100萬股灰度比特幣信託,持有Coinbase總價值逾10億美元,持有灰度信託共850萬股成相關持倉最大ETF。從交投邏輯可知,Ark投資主要利用市場下跌而抄底。

    在周二(6月22日)比特幣下破2.9萬美元並一度抹去今年以來全部漲幅之際,素有「牛市女皇」之稱的「木頭姐」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系列ETF正大舉抄底灰度比特幣信託和Coinbase股票。

    數據顯示,Ark旗艦基金——創新ETF(交易代碼ARKK)利用6月22日比特幣及其相關個股的低迷,增持了近21.5萬股Coinbase股票,後者為全球最大數字貨幣交易所。

    同時,Ark下一代網路ETF(交易代碼ARKW)額外增持了100萬股灰度比特幣信託(Grayscale Bitcoin Trust,交易代碼GBTC),價值約2930萬美元,後者為全球最大比特幣信託。

    這令Ark系列ETF持有Coinbase的股票總數推升至470萬股,約佔Coinbase完全攤薄2.613億股的2%,成為公司主要外部股東之一。若按周二收盤價計算,「木頭姐」共持有的Coinbase價值逾10.4億美元。

    而且,ARKW是市場上持有灰度比特幣信託最大的ETF,共持有850萬股。市面上持有該比特幣信託排名第二高的是Amplify轉型數據共享ETF(交易代碼BLOK),但僅持有21.2萬股灰度信託。

    從交投邏輯可知,「木頭姐」的Ark投資主要利用市場下跌而抄底。比特幣一度較其近6.5萬美元的歷史最高腰斬,灰度比特幣信託也是如此,Coinbase則在上市兩個月裏從高位跌落近35%。

    周三(6月23日),比特幣從22日低位反彈18%,一度重上3.4萬美元,美股午盤後小幅回落至3.3萬美元上方,24小時內漲4%。主流數字貨幣多數上漲,有分析稱上漲動因不明,加密貨幣波動性一直很大。

    與比特幣相關的「一攬子股票」23日也集體反彈。特斯拉漲近5%,Square漲近2%,均接近兩個月高位。灰度比特幣信託最高漲超6%,脱離年內低位,今年以來仍整體下跌。Coinbase漲超2%,仍接近上市來低位。上述個股都是「木頭姐」持倉重頭。

    「木頭姐」旗下旗艦創新ETF ARKK漲超2%,接近4月28日以來的近兩個月高位。大量持有灰度比特幣信託的ARKW也漲2%,另一持有大量Coinbase的金融科技創新ETF ARKF漲1.4%,均接近兩個月高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