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鵬汽車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貨拉拉回應赴美上市傳聞|企業早報

    小鵬汽車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貨拉拉回應赴美上市傳聞|企業早報

    【李嘉誠旗下和黃醫藥通過聆訊:年虧上億美元 要回香港上市】李嘉誠旗下和黃醫藥日前通過上市聆訊,預計2021年6月30日在港交所上市。和黃醫藥此次上市引入了5名基石投資者,包括CA Fern Parent、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泛大西洋投資集團、HBM Healthcare Investments及中金啓融基金,同意將以總認購價約25.35億港元。和黃醫藥將以最高每股45港元的價格在香港上市發行1.04億股股份,最高募資46.8億港元。截至目前,和黃醫藥已經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市值38.55億美元。此次在香港上市,也意味着是二次上市。

    【小鵬汽車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第二大股東淘寶持股11.9%】6月23日,港交所官網顯示,小鵬汽車已通過港交所主板聆訊。招股書顯示,小鵬汽車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大通和美銀證券,擬發行8075萬股股份。股東方面,招股書顯示,小鵬汽車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何小鵬及其關聯公司為小鵬汽車控股股東,持股21.75%;淘寶中國持股11.9%,IDG資本持股4.8%。

    【貨拉拉回應赴美上市】6月23日有消息稱貨運平台貨拉拉已秘密提交在美IPO申請文件,擬籌資10億美元。對此,貨拉拉回應新浪科技稱:公司持續關注資本市場,但是沒有具體的上市計劃和具體上市時間。(新浪科技)

    【特斯拉Model 3被評為2021年美國製造最多的汽車】特斯拉Model 3被美國在線汽車銷售服務商Cars.com評為2021年美國製造最多的汽車,這是16年來電動汽車首次位列榜首。Cars.com的美國製造指數在2006年創立,根據美國工廠工作崗位的數量、工廠位置和零部件採購等標準對車輛進行排名。這份排行榜列出了90款符合上述標準的車型,福特汽車的野馬(Mustang)排名第二,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三。(Fox News)

    【法國財政部起訴蘋果】法國財政部消費者欺詐監察部門的一位發言人透露,法國財政部將起訴蘋果濫用合同條款,此前法國競爭、消費和反欺詐總局(DGCCRF)進行了為期三年的調查。據文件顯示,法國創業遊説團體France Digitale也已加入此案。巴黎商業法庭的發言人表示,此案將於9月17日開庭審理。蘋果的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新浪財經)

    【Apple Watch 7系列可能採用更小的雙面結構S7晶片】Apple Watch 7系列可能採用更小的「S7」晶片,有可能為更大的電池或其他組件提供更多空間。來自DigiTimes報告,下一代Apple Watch型號將採用供應商日月光科技的雙面系統集成(SiP)封裝。Apple Watch7系列型號預計將在9月發佈,與過去幾代設備的情況一致。體温感應和血糖監測等先進的健康功能也被傳言用於未來的Apple Watch,但這些功能被認為不太可能在今年的7系列機型上實現。(cnBeta)

    【日本考慮批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羣接種】一位未具名知情人士稱,雖然日本建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僅用於60歲及以上人羣接種,但厚生省正在考慮批准該疫苗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羣接種。日本政府目前沒有使用該疫苗的計劃,但將準備好在必要時使用。就像已經批准的輝瑞和Moderna疫苗一樣,阿斯利康疫苗也將根據法律免費提供給居民,並對於嚴重副作用給予補償。(共同社)

    【邁克菲殺毒軟件創始人約翰·邁克菲被發現死於位於巴塞羅那的監獄中】根據多家西班牙媒體的消息,當地時間6月23日,75歲的邁克菲殺毒軟件(McAfee)創始人約翰·邁克菲日前被發現死於位於巴塞羅那一家監獄的牢房中。據悉,因涉嫌逃稅而被等待引渡到美國的邁克菲死因很可能是自殺。(中國央視)

    【美的集團:何享健增持8億元股份 已完成增持計劃最低金額】美的集團6月23日晚間公告,2021年6月3日至22日,控股股東美的控股一致行動人何享健通過集中競價方式累計增持公司股份1,07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15%,增持股份金額為8.00億元人民幣。本次增持後,何享健持有公司股份2,829.76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40%。截至目前,已完成增持計劃最低金額。

    【比特大陸暫停現貨礦機銷售】比特大陸對加密貨幣礦工表示,由於近期大量二手機器湧入市場,為緩解客户出貨壓力,暫時停售現貨機器。有消息稱比特大陸已宣佈全面向海外轉移,特別是部分中高層員工正向海外轉移。比特大陸方表示暫不方便對外透露。 (界面新聞)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與「長賜」號貨輪船東達成原則性和解協議】負責「長賜」號貨輪保賠保險的英國保賠協會發表聲明稱,「長賜」號貨輪的船東已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原則性協議,目前英國保賠協會正與船東以及其他保險公司一起,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展開合作,以儘快執行已簽署的和解協議,並在完成相關手續後安排釋放「長賜」號貨輪。(埃及金字塔在線)

    XPeng(XPEV.US)

    Tesla(TSLA.US)

    Apple(AAPL.US)

    McAfee Corp(MC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