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殺毒軟件之父"麥卡菲死於獄中 被指控逃稅與倒賣加密貨幣

    "殺毒軟件之父"麥卡菲死於獄中 被指控逃稅與倒賣加密貨幣

    中國媒體網易科技6月24日報道,當地時間周三(6月23日),有「殺毒軟件之父」之稱的軟件巨頭約翰·麥卡菲(John McAfee)被發現死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監獄中,疑似自殺身亡。此前不久,西班牙法院批准將麥卡菲引渡到美國,他將面臨逃稅指控。

    西班牙當地媒體報道稱,加泰羅尼亞司法部表示,現年75歲的麥卡菲在引渡裁決後幾個小時內死亡。巴塞羅那位於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地區。麥卡菲在西班牙聘請的律師稱,這位McAfee Associates創始人顯然是上吊自殺的。監獄的醫務人員試圖搶救他,但沒有成功。

    麥卡菲在芝加哥的律師尼沙伊·薩南(Nishay Sanan)表示:「我們在西班牙的法律團隊證實,麥卡菲被發現死在牢房裏。聽到這個消息我很難過,並向他的妻子珍妮絲(Janice)表示哀悼。」

    麥卡菲有權對他的引渡裁決提出上訴,這最終需要西班牙內閣的最終批准。但據他在西班牙的律師哈維爾·維拉爾巴(Javier Villalba)説,麥卡菲再也不能忍受被關起來的生活了。

    麥卡菲2020年10月在巴塞羅那國際機場被捕,罪名是逃稅,此案目前正在田納西州聯邦法院待決,最高可能判處30年監禁。自那以後,他始終被關押在西班牙監獄裏,並試圖通過聲稱自己將在美國受到政治迫害來避免引渡,因為他批評了美國國稅局(IRS)。

    2020年10月15日被拘留後,麥卡菲曾在推特上寫道:「我在這裏很滿意。我有朋友,食物很好吃。一切都很好。」

    根據逃稅起訴書,麥卡菲通過推廣加密貨幣、擔任諮詢工作、演講和出售有關他的紀錄片版權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美國司法部2020年表示:「從2014年到2018年,儘管麥卡菲從這些來源獲得了可觀的收入,但他涉嫌未能提交納稅申報單。」

    2021年3月,麥卡菲和另一名男子吉米·沃森(Jimmy Watson)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被控犯有所謂的「哄抬和拋售」罪,即購買大量廉價的加密貨幣,然後在網上通過「虛假和誤導性推文」宣傳,以抬高其市場價格牟利。美國司法部稱:「麥卡菲團隊從加密貨幣倒賣活動中總共賺取了200多萬美元的非法利潤。」

    6月14日當周,麥卡菲在推特上談到了涉及他的刑事案件,他寫道:「美國認為我隱藏了加密貨幣,我希望自己這樣做了,但實際上我已經一無所有,剩下的資產都被沒收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2020年10月的民事訴訟中指控稱,麥卡菲從虛假和誤導性的加密貨幣推薦中賺取了超過2300萬美元的未披露收入。

    1994年,麥卡菲辭去了他在其創立的同名殺毒軟件公司中的職務,並在2016年和2020年兩次尋求以自由黨的身份參加總統競選。

    McAfee Corp(MC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