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浮現6大信號 券商談後市走向

    A股浮現6大信號 券商談後市走向

    wind6月24日消息,周三(6月23日),滬深兩市延續反彈,三大指數齊漲。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25%報3566.22點,深證成指漲1%,創業板指漲1.13%報3318.95點。

    從盤面來看,市場浮現6大積極信號:

    1、外圍市場依然波動較大的情況下,A股頻頻走出獨立行情;

    2、交投活躍,兩市成交額連續四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

    3、科技股走強,帶動科創板和創業板持續反彈;

    4、新股的表現越來越強,納微科技上市首日大漲12倍;

    5、「聰明錢」由守轉攻。北向資金結束淨流出,兩融餘額再創新高;

    6、資金面寬鬆,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3.15%開始滑落。

    對於後市,市場人士表示,從氛圍和結構來看,A股具備持續發力的可能性。特別是隨着外圍市場走強,港股市場走出陰霾,恒指和國企指數皆大漲,外資亦一改此前的猶豫,周三大幅淨買入A股81.98億元,創近一個月新高。更值得關注的是,在白酒等「吸金獸」調整的時候,A股市場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成交破萬億。這些都是利好行情進一步演繹的變量。

    海通證券荀玉根表示,通脹壓力下半年有望緩解,指數今年有望創新高,市場在盛夏迎來較好窗口期。他建議,結構上守正出奇,以「茅指數」為代表的龍頭優質公司仍是較好配置,盈利增長較快、順應政策方向的智能製造值得關注。

    廣發證券分析,全球的通脹交易已經結束,震盪期小盤成長接棒。大宗商品漲勢將明顯放緩,黃金仍有下跌空間,美國十年期國債上行空間有限,全球股市震盪但風險可控。A股微觀結構未修正至合意水平,小盤成長股賠率較佳,通脹預期進一步回落有助於增強小盤成長股的勝率。

    興業證券認為,國內經濟平穩期、政策暖風期、流動性友好期,三期疊加。海外歐美經濟恢復期、流動性寬鬆期、疫情擴散放緩期,三期重合。流動性以寬鬆為主,「易松難緊」,全球流動性時鐘仍在加配風險資產。市場做多,毫不猶豫。在這一個階段中,科技成長方向將成為「夏日行情」靚麗風景線和超額收益的主要來源。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