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巴菲特辭去蓋茲基金會受託人職務 迄今半數財富已捐作慈善

    巴菲特辭去蓋茲基金會受託人職務 迄今半數財富已捐作慈善

    據路透社6月23日報道,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表示,他將辭去比爾蓋茲伉儷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受託人職務。巴菲特自從15年前承諾將把他運營巴郡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所得財富捐贈給慈善事業以來,已經捐出了半數財產。

    90歲的巴菲特在6月23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多年來他一直是該基金會中一個「不活躍的受託人」,但他完全支持首席執行官Mark Suzman,而且他們的目標「100%同步」。

    巴菲特沒有解釋為何辭去受託人。他同時指出,已經放棄了巴郡以外的所有董事職位,以減少工作量。

    巴菲特還宣佈向蓋茲基金會和四個家族慈善機構的一筆新捐款,金額超過41億美元,其中包括近1,520萬股巴郡「B類」股票,這是他承諾捐贈99%淨資產的一部分。

    自2006年以來,他已捐贈超過415億美元的巴郡股票,其中327億美元股票是捐贈給蓋茲基金會。由於巴郡哈撒韋股價最近上漲,最新這筆捐贈總額大約相當於1,000億美元。

    「幾十年來,我僅僅憑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積累了難以想像的金額,」巴菲特説。「社會對我的錢有需要,而我並不需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