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非洲第三波疫情爆發變異病毒橫掃 印度情景或在非洲再度上演

    非洲第三波疫情爆發變異病毒橫掃 印度情景或在非洲再度上演

    非洲多個國家都陷入了第三波惡性冠狀病毒感染的危機中,非洲大陸的疫苗接種遠遠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之前印度的可怕情景,很可能在非洲再度上演。

    華爾街見聞6月24日報道,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非洲7天的平均新增病例從5月中旬的7,000例上升到上周的約25,000例。

    在非洲現存的500多萬確診病例中,過去一個月就新增了約100萬例。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非洲大陸約13.8萬人因此失去生命。

    南非衞生部的數據顯示,南非登記的感染病例已從4月初的每天800例上升至6月份的每天超13,000例。

    在南非的鄰國納米比亞,每日的檢測結果超過三分之一是陽性的,病毒的傳播速度已經超出了檢測它們的能力。

    在剛果,議會下院第一副議長説,第三波疫情的襲擊已經造成30多名議會成員死亡。

    巴克萊銀行(Barclays)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採購的疫苗僅佔全球已批准訂購的80億劑疫苗的十分之一。

    南非如今已下令為5,800萬人口中的四分之三接種疫苗,但在一次為60歲以上的人進行疫苗接種的大規模行動後,只有不到4%的人進行了接種。

    非洲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John Nkengasong表示:「我們不一定能打贏這場仗。之前印度的可怕情景,很可能在非洲再度上演。我們仍沒有走出困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