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期刊刊發論文指出花粉也可傳播新冠病毒

    美國期刊刊發論文指出花粉也可傳播新冠病毒

    一項發表在美國物理聯合會期刊《流體物理學》上的研究論文指出,花粉在新冠病毒(SARS-CoV-2)傳播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論文作者研究了花粉如何促進像新冠病毒這樣的核糖核酸病毒的傳播。

    中國《科技日報》6月24日報道,研究人員注意到,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率與國家過敏地圖上的花粉濃度之間存在相關性。每個花粉粒一次可以攜帶數百個病毒顆粒。在大雨天,僅樹木排放到空氣中的花粉就達到1,500粒/立方米。

    研究人員計算柳樹上所有產生花粉的部分,並模擬了大約10人到100人的户外集會,其中一些新冠肺炎患者會傳播病毒顆粒。

    同時,研究人員讓這些人接觸1萬個花粉顆粒。研究人員將模型調整為美國典型春季時的温度、風速和濕度,花粉在不到一分鐘時間內穿過人羣。他們發現,這可能會顯著影響花粉攜帶的病毒載量,增加感染的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