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奈雪的茶認購火爆、微軟市值破2萬億

    大公司24小時丨奈雪的茶認購火爆、微軟市值破2萬億

    開心汽車進軍房車市場,與中國房車龍頭零售商進行合作談判

    6月22日,據媒體報道,開心汽車宣佈,公司正在與一家中國房車龍頭零售商進行談判,主要內容包括合作以及合資開發中國快速增長的房車市場。據瞭解,這家龍頭房車零售商擁有自己的房車經銷商,並創辦了房車車主社區網站和在中國各地舉辦了房車展覽會。

    評論

    @帽子:多少人計劃以後閒下來買房車或者租房車到處玩,市場前景感覺不錯

    @QQ-:隨着中國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房車的購買量及保有量將會穩步增長,房車未來市場空間很大

    realme推出AIoT新品牌Dizo

    6月22日,據媒體報道,OPPO旗下手機品牌realme即將推出旗下新成立的AIoT品牌Dizo,並且會在7月1日帶來旗下首款產品,其中包括智能娛樂、智能家居、智能護理以及配件等一系列生活類的產品。AIoT即智能物聯網,在物聯網的基礎上加上人工智能技術。目前,包括小米、華為等手機大廠全面加速推進AIoT驅動戰略,隨着realme等品牌全面加入,行業迎來重要風口。

    評論

    @殘豆淚:擁抱AIoT時代的RISC—V架構!

    @福建網絡監察:步步高軍團—>OPPO—>realme—>Dizo

    @心曲:國產AIoT晶片突圍機會很大啊

    奈雪的茶超額認購近206倍,提前結束招股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全球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自6月18日啓動公開招股以來,認購異常火爆,預計超額認購超400倍。招股第三日,奈雪已錄得孖展額1048.45億港元,超額認購205.82倍,機構亦獲高倍超額認購。據瞭解,奈雪的茶為此較原計劃提前一天關簿結束招股,預計將以招股價上限19.8元定價,並於6月30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評論

    @UnimoGL:火得和泡泡瑪特一樣

    @音悦之翼:奶茶還是香

    特斯拉自研超級計算機Dojo,將取代日本「富嶽」成全球第一

    6月22日,據媒體報道,特斯拉日前宣佈,正式推出了自研的超級計算機羣。特斯拉的AI帶頭人、高級工程師Karpathy表示,這台計算機羣採用了5760個算力為321TFLOPS的英偉達A100顯卡,組成了720個節點,總算力突破了1.8EFLOPS,10PB的存儲空間(讀寫速度為1.6TBps)。Karpathy在演示中強調,特斯拉將堅定不移地將計算機視覺技術作為自動駕駛的核心,並且將自研的超級計算機用於神經網絡的研究中去。

    此外,根據馬斯克的計劃,特斯拉未來的Dojo超級計算機算力將要達到每秒鐘exaFLOP的級別,也就是百萬億億次浮點運算,並且運算速度還要超過「富嶽」成為世界第一。

    評論

    @GodBT:這挖礦應該很方便吧

    @heichi007:忙時進行科研,閒時進行挖礦?

    @紅領巾:所以英偉達是最大贏家?

    瑞典一法院維持對華為禁令,愛立信先急了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去年10月,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禁止華為向瑞典移動公司供應5G設備。華為在法院對這一決定提出了挑戰。路透社最新消息,瑞典一家法院本月22日維持了禁止華為在瑞典銷售5G設備的禁令。對此,華為23日發佈聲明回應稱,華為尊重行政法院的裁決,但對此感到遺憾。本次法院判決並非最終判決,我們正在研究進一步的法律救濟途徑,以捍衞自身權益、網絡安全是華為的最高綱領。我們呼籲瑞典相關機構基於事實,制定客觀、統一、可驗證的網絡安全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瑞典法院對華為的裁決,愛立信公司發言人表示,現在得到法院確認的 PTS 決定「可能會對瑞典和瑞典工業的經濟利益產生不利影響,包括愛立信的利益。」愛立信大約10%的收入來自中國,愛立信公司此前曾表達了對瑞典禁止華為5G設備的擔憂,並表示愛立信公司可能會因此失去在中國的市場份額。

    評論

    @倒黴鬼:反制裁法不是通過了,用起來

    @HomeTree_Su:愛立信又要裁員了

    @為了霒蝕君:沒有漏洞對他們來説就是最大的漏洞

    中國首款CAR-T產品獲批上市,定價將超百萬元

    6月22日,據媒體報道,復星醫藥旗下復星凱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AR-T細胞治療產品益基利侖賽注射液已正式獲批,用於治療二線或以上系統性治療後復發或難治性大B細胞淋巴瘤成人患者,包括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非特指型、原發性縱隔B細胞淋巴瘤(PMBCL)、高級別B細胞淋巴瘤和濾泡淋巴瘤轉化的DLBCL。

    這是目前國內首款獲批上市的CAR-T細胞療法,也是全球第6款獲批上市的CAR-T細胞治療產品。它的獲批,標誌着中國醫藥產業已步入全面擁有化學小分子、生物大分子、細胞基因療法等創新治療手段的歷史新階段。

    據瞭解,該藥國內定價將超百萬元,醫保與商保均難覆蓋;CAR-T產品需根據每位患者「量身定製」,是其價格高昂的主要原因。儘管業界眾多企業正競逐通用性CAR-T的研發,以期通過批量化生產降低成本,但目前仍無實質性突破。

    評論

    @比格喵:批准就是希望

    @西瓜:意思是有得用也用不起?商業大病保險是不是可以報銷一點啊

    @散着酒氣走夜路:希望醫學每天都有大的進步

    美國為波音737MAX空難遇難者家屬開放5億美元賠償基金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負責處理兩起波音-737MAX空難索賠問題的人士當天表示,一筆5億美元的賠償基金於當地時間21日開放,346名遇難者的家屬可以開始申領。報道説,這筆費用是美國司法部和波音公司於今年1月達成的總額為25億美元和解協議的組成部分。波音公司同意拿出5億美元,支付給在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亞獅航610航班空難、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302航班事故中喪生乘客的繼承人、家屬和受益人。每個家庭將分到近145萬美元。申領這筆賠償金的截止時間是10月15日。

    評論

    @潘潘小眉毛:再多錢人也回不來了

    @我有我自己:美國這美元不是已經印了許多了嗎?隨便拿一點出來賠償都不止這5億吧!

    @Leica19:洛克比空難美國一人敲詐了卡扎菲一億美元

    比特幣中國出售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全面退出加密貨幣交易業務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比特幣中國(BTCChina)宣佈,此前於2019年1月投資的新加坡交易平台ZG.COM股份已被迪拜某加密基金會全額收購,具體出售條款目前尚未公開。比特幣中國表示響應國內政策已完全退出加密貨幣交易業務。比特幣中國成立於2011年,是中國第一家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也曾是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同時也是「Bitcoin」中文名的命名者。

    評論

    @喀秋莎對準你:不產生實際價值卻消耗大量資源,早就該禁了

    @望彼岸:本來就是浪費電力資源的東西,沒有任何意義

    温氏股份:預計存欄大體重豬被消化後,豬價會有反彈回升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温氏股份近日參加中金公司中期線上策略會時表示,近期豬價跌幅較大,可能的原因是前期豬價下跌,導致市場大體重豬壓欄,豬越養越大,大量大體重豬被迫集中出欄拋售,造成市場恐慌,對市場造成較大打擊。按往年情況,下半年為豬肉的消費旺季,且現在豬價便宜,激發豬肉消費,預計隨着存欄大體重豬被市場消化後,豬價會有反彈回升。

    評論

    @IMAX:漫漫下跌路

    @波斯灣畔:豬價跌了雙匯應該漲啊

    微軟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2年時間增加1萬億

    6月23日,據媒體報道,美國時間周二,微軟市值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這是繼蘋果去年衝破2萬億美元之後美國第二家進入的企業。2019年微軟市值首次達到1萬億美元,離當初微軟IPO相隔33年。但是從1萬億衝到2萬億,微軟只用了大約2年。在蘋果、微軟之後市值最高的是亞馬遜和谷歌,分別為1.8萬億美元和1.6萬億美元。

    評論

    @七俠鎮大周:本質上是美元大放水,抬起來的股票……

    @Tevy明:遲早的事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