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大摩稱美股或暴跌20%,巴克萊看好科技股

    機構看美股|大摩稱美股或暴跌20%,巴克萊看好科技股

    機構怎麼看美股

    摩根大通:FOMC會議不會改變股市的遊戲規則

    據報道,摩根大通表示,上周美聯儲FOMC會議中意外的鷹派立場並未對股市造成影響,並預計再通脹交易將恢復。包括Marko Kolanovic在內的分析師均表示,再通脹交易操作中的技術性回調是增加周期股及大宗商品頭寸的良機。摩根大通指出,預計通脹將持續高於美聯儲及市場預期,推高國債收益率及價值。雖然該行預期2023年開始加息、明年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市場對發達國家股市的樂觀情緒不太可能因此受打擊。

    大摩:美聯儲早已開始緊縮,美股或暴跌20%

    據報道,摩根士丹利的威爾森在其每周的Weekly Warm Up報告當中指出「縮減就是緊縮」,不過他又補充説,其實市場上周在聯儲會議之後的吃驚,以及相應的劇烈波動行情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實際上,緊縮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了。

    威爾森幾個月前又再度轉化為華爾街重量級策略師當中的最悲觀一個,他在報告當中寫道,雖然聯儲這次「開始」談論緊縮話題,讓市場上的多數人都大吃一驚,但現實是,市場幾個月前就開始針對這必然要開始的進程在進行準備了,行情本身就是最好的證據。威爾森説,摩根士丹利所謂的中期轉型,本質上正是在為即將到來的緊縮未雨綢繆,這「正好符合我們關於股市波動,以及大盤指標今年遭遇10%到20%盤整的判斷」。

    巴克萊:疫情交易已經結束,是時候重返科技股了

    據報道,巴克萊美國股票策略主管Maneesh Deshpand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疫情復甦交易基本上已經完成,市場領導地位可能會從周期性股票轉向長期成長股。成長股似乎處於有利地位,可以從疫情期間加速的數字轉型中獲益。

    Deshpande説:「繼2020年11月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之後,隨着2021年經濟周期性復甦的路徑變得更加清晰,出現了一種輪換,開始從對疫情有正面敞口的股票轉向對疫情有負面敞口的股票。」我們認為這種輪換現在已經完成。」

    熱點全知道

    鮑威爾:美聯儲不會先發制人地加息,通脹超出預期但是暫時的

    據報道,在本周二美國眾議院新冠病毒危機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面對議員「拷問」,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不會因為通脹的擔憂而「先發制人地」(preemptively)加息,推升通脹因素比聯儲之前預計的影響大,但會隨着時間推移消減;1970年代惡性通脹重演的可能性極低;必要時,聯儲準備動用工具引導通脹降至目標。

    美聯儲官員發聲:縮減&加息時機未到,但年底或明年初有望逐步退出

    據彭博社報道,周二,美聯儲「三把手」、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聯儲現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何時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計劃的討論中,而有關加息的討論仍遙遙無期。

    明年擁有FOMC投票權的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呈現鷹派立場,批評量寬買債等非常規貨幣政策構成潛在的金融風險。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則表示,「我們尚未到達需要回撤寬鬆政策的程度,必須確保美聯儲官員們的表態不會加重市場波動。」

    大型石油公司的CEO看到了原油漲到100美元的潛力,但波動性也會增加

    據外媒報道,世界三大能源公司的負責人6月23日在卡塔爾經濟論壇上表示,原油價格可能達到100美元/桶,但由於上游能源投資不足,波動的市場也可能導致價格回落。

    TotalEnergies (TTE)首席執行官Patrick Pouyanne稱,"油價很有可能漲至100美元,但未來幾年我們可能再次看到一些低點,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波動。"

    「我們可能會看到50美元或100美元的油價……但是不要問我關於序列的問題。」本·範伯登(Ben van Beurden)説。

    「我認為隨着經濟再次回暖,供需緊張將加劇,然後我們將及時看到供應回升和重新平衡,但是在短期內,價格可能更高」埃克森美孚(XOM)首席執行官達倫伍茲告訴該組織。

    Trafigura此前曾表示,油價可能在未來一年突破每桶100美元。美國銀行本周預測,油價可能躍升至三位數水平。

    微軟股價在Windows 11發佈會前創下歷史新高

    據外媒報道,微軟股價在上漲1.3%至263.52美元后觸及歷史新高,市值首次達到2萬億美元。該公司將在6月24日的一次活動中推出其「下一代Windows」。

    晶片短缺加劇,交貨時間延長至創紀錄的18周

    據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5月份晶片交貨時間——半導體從訂購到提貨的時間——比此前一個月增加了7天達到18周,表明晶片製造商難以滿足需求的狀況正在惡化。這一差距已經是該機構自2017年開始追蹤該項數據以來最長的等待時間,比2018年的前一個峯值長了四周多。

    機構加密貨幣拋售達2018年2月以來的最長紀錄

    據CoinShares數據顯示,數字資產產品再次出現大規模資金流出,大部分拋售集中在比特幣基金,連續第六周出現資金外流。整體來説,上周數字資產投資產品的資金流出總額為7900萬美元,已是連續第三周資金外流,也是自2018年2月以來最長的一次撤資。比特幣基金的資金流出總額為8900萬美元,以太坊產品流出190萬美元。

    叮咚買菜公佈發行價區間:每股23.5至25.5美元,最多籌資4.1億美元

    據報道, 叮咚買菜(DDL)6月23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更新版IPO(首次公開招股)上市申請文件,將其IPO發行價區間設定在每股美國存托股票23.5美元至25.5美元之間。叮咚買菜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DDL」。

    機構評級全知道

    BTIG:投資者擔憂耐克在華銷售疲軟,下調目標價至153美元

    BTIG分析師Camilo Lyon將耐克(NKE.US)的目標價從162美元下調至153美元,仍維持「買入」評級。該公司將於美東時間6月24日美股盤後公佈Q4業績。Lyon表示,去年年底開始的北美供應鏈問題可能已開始改善,隨着疫苗的推出,歐洲市場似乎正在「好轉」。但投資者對耐克在中國市場銷售疲軟的擔憂加劇,不過,該分析師認為這個問題只是暫時的。

    Benchmark:維持Netflix「賣出」評級,其與斯皮爾伯格的合作「似乎很難改變遊戲規則」

    Benchmark分析師Matthew Harrigan發佈研究報告,維持對Netflix(NFLX.US)的「賣出」評級,目標價為448美元。此前,Netflix與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旗下荷里活電影公司Amblin Partners達成了一項新的製作協議,Harrigan稱該協議「讓一些人感到驚訝」,但他認為,鑑於斯皮爾伯格仍與環球影業保持合作,該協議「似乎很難改變遊戲規則」。Harrigan補充道,Netflix高調引進的製作人才所提供的內容的質量「有時令人質疑」。

    Tesla淡倉GLJ Research:下調Tesla Q2交付量預期,重申賣出評級及67美元目標價

    GLJ Research分析師Gordon Johnson下調了他對Tesla(TSLA.O)第二季度交付量的預期,同時上調對2021財年全年交付量的預期。第二季度交付量預期從19.6萬下調至19.4萬輛,而2021年全年交付量預期從78.39萬上調到79.97萬輛。Johnson表示,我們之所以做出這一調整,是因為我們認為6月在中國的銷量將達到3萬輛左右。按照慣例,接近季度末時,Tesla可能會發布一份「交付預期綜述」,而後市場對於交付量的普遍預期將相應降低,從而使得公佈的交付數據能夠「超出預期」。該分析師重申對Tesla(TSLA.O)的賣出評級和67美元的目標價。

    Needham:外賣需求「持續」上升,維持DoorDash「買入」評級

    Needham分析師Bernie McTernan發佈研究報告,將 DoorDash(DASH.US)的目標價從175美元上調至195美元,並維持「買入」評級。這位分析師指出,調查結果表明,疫情過後,該公司外賣市場份額的增長具有「粘性」。餐廳調查還顯示,外賣需求「持續」上升。McTernan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告訴投資者,儘管雜貨配送業務還處於「早期階段」,但該業務將「走得最遠」。

    加拿大皇家銀行重申黑莓「賣出」評級,稱其未來數月將暴跌44%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Paul Treiber重申黑莓(BB.US)「賣出」評級,目標價為7.5美元。黑莓將於美東時間6月24日美股盤後公佈2022財年第一財季業績。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經上漲了102%。然而,就像大多數受到散户青睞的「MEME股票」一樣,這家加拿大軟件和服務公司的股價上漲幾乎與基本面無關。

    儘管黑莓價值約10億美元的專利組合出售或許能給該公司新的軟件業務投資提供資金,但Paul Treiber仍然認為,任何額外價值都已經「體現在股價中了」。該分析師給出的評級和目標價也意味着,他認為該公司股價將在未來幾個月下跌44%。

    Argus:看好台積電長期增長,首予「買入」評級

    6月22日,Argus的分析師Jim Kelleher發表研究報告,首次覆蓋台積電(TSM.US),給予「買入」評級和150美元的目標價。

    該分析師表示,該公司有一個 "積極的"五年資本開支計劃,並且該新興晶片供應商正成為解決全球晶片供需問題的關鍵。

    Kelleher補充説,鑑於對傳統IT產品的需求加速,5G和雲數據中心等周期性驅動因素,以及人工智能、物聯網和自動駕駛等長期驅動因素,因此,他認為台積電會存在長期意料之外的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