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銀保監于學軍:受全球央行放水影響 料今輪通脹非短期

    銀保監于學軍:受全球央行放水影響 料今輪通脹非短期

    中國銀保監會副部長級領導于學軍出席,2021財新夏季峰會表示,自疫情以來全球投放巨額貨幣,今輪通貨膨脹或非短期。對中國而言是成本推進型通脹,下一步對中下游企業生產經營會帶來直接影響。

    于學軍指,5月中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按年升幅已達9%,預計下個月到10%,對成本肯定造成壓力。他稱經濟短期難以恢復常態,因為疫情控制仍難以預料,加上疫情對社會活動的影響仍需時間評估;其次是政策退出需要較長時間,特別是美聯儲的量化寬鬆政策覆水難收。

    由於去年末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規模約7.5萬億美元,現在最新達8萬億美元。他預計,最終聯儲局資產負債表規模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前的10倍或以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