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央行在香港發行50億元六個月期人民幣央行票據

    中國央行在香港發行50億元六個月期人民幣央行票據

    據中國央行消息,2021年6月24日,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了50億元6個月期人民幣央行票據,中標利率為2.54%。此次發行受到境外投資者廣泛歡迎,包括美、歐、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基金等機構投資者以及國際金融組織踴躍參與認購,投標總量約276億元,超過發行量的5.5倍,表明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有較強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常態化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不僅豐富了香港市場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流動性管理工具,而且帶動了境內金融機構、企業等其他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近年來,在離岸市場發行的人民幣國債、金融債券和企業債券不斷增加,發行方式和發行地點日益多樣化,表明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對於促進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