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陳茂波﹕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常強 背靠祖國競爭優勢明顯

    陳茂波﹕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常強 背靠祖國競爭優勢明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2021財新夏季峰會時指出,縱使疫情對人員流通及國際往來帶來阻礙,可是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非常強,尤其是背靠祖國,有大灣區發展,競爭優勢非常明顯。

    他又指出最近有不少國際銀行都在準備大灣區理財通開通以後大展拳腳,在香港開拓業務,甚至一些機構將海外高層調至香港,準備推進業務。

    陳茂波還提到,今年在港上市新股募集資金逾1,800億元,按年增長6倍左右,排隊上市仍然非常熱鬧,第三季亦會諮詢市場,考慮引述港版SPAC。

    他亦指出去年互聯互通北向通資金規模於股票方面增長91.3%,今年首5個月增長116%;南向通去年增加126%,今年首5個月增幅為147%。債券通北向去年增長85%,今年首5個月增幅為30%。據統計目前香港資產業務規模約3.7萬美元,是香港GDP的10倍。他表示目前香港是亞洲最大對沖基金基地,亦是第二大私募股權基金中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