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殺毒軟件之父引渡回美前夕獄中身亡 曾參選美國總統

    殺毒軟件之父引渡回美前夕獄中身亡 曾參選美國總統

    綜合媒體報道,當地時間6月23日,全球知名殺毒軟件McAfee的創始人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被發現死於西班牙巴塞羅那的監獄牢房中。在被發現死亡前,根據西班牙法院的裁決,現年75歲的邁克菲將因逃稅罪名被引渡到美國,面臨最高30年的刑罰。

    路透社援引邁克菲的律師透露稱,邁克菲的死亡原因為上吊自殺。

    據悉,邁克菲目前正面臨與加密貨幣計劃有關的逃稅和欺詐的聯邦指控。美國檢察官2020年表示,邁克菲被指控未能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提交納稅申報表,並以他人名義隱瞞了包括房地產、汽車和遊艇在內的資產,涉嫌逃避繳稅金額高達400萬美元。

    此外,邁克菲還涉嫌加密貨幣詐騙。2020年10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SEC)指控邁克菲在未告知公眾是廣告宣傳的前提下,收費在社交媒體上宣傳加密貨幣交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邁克菲表面上假裝獨立、公眾,但實際因此獲利超過2300萬美元。

    據媒體此前報道,2020年10月,邁克菲是在巴塞羅那的埃爾普拉特機場被捕,並根據西班牙國家法院的法令被關押於當地監獄,此後一直在西班牙的獄中。

    英國《衞報》報道,邁克菲一直拒絕被引渡回美國,並聲稱他是因譴責美國國稅局的腐敗,和美聯儲(FED)這樣由中央銀行控制的貨幣體系而受到政治迫害。但當地時間6月23日,西班牙法院同意了美國司法部將邁克菲引渡回國的請求,稱沒有發現迫害情況存在。

    據瞭解,麥卡菲是知名的計算機殺毒軟件廠商McAfee的創始人,2010年8月,英特爾(Intel)以77億美元收購了McAfee後併入英特爾網絡安全部門。2016年,英特爾又將網絡安全部門拆分為一家名為邁克菲(McAfee)的新公司。

    美國《紐約時報》稱,自邁克菲從1980年代靠以其命名的殺毒軟件發家致富以來,其行為越來越古怪。

    邁克菲的個人生活也是美國社會的談資,除了生意涉足瑜伽、超輕型飛機、草藥生產以外,其還曾兩次競選總統,並在2016年參加了自由黨總統辯論。邁克菲還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吹捧陰謀論,2012年還因年伯利茲謀殺案接受調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