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5月甲級寫字樓租賃錄正吸納量 仲量聯行:最差時刻已過去

    5月甲級寫字樓租賃錄正吸納量 仲量聯行:最差時刻已過去

    仲量聯行今日(24日)發表《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5月份整體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錄得116,300平方呎的正吸納量,是2019年7月以來首次錄得正吸納量。商舖及貨倉租賃市況上月亦見改善跡象。

    報告指,疫情下,企業對地產的需求改變,加上現時租金水平已跌至可負擔水平,令更多租戶選擇搬遷至優質的寫字樓。當中包括外賣平台Foodpanda,承租銅鑼灣時代廣場兩層樓面,涉及建築面積約39,000平方呎。

    Foodpanda租用銅鑼灣時代廣場兩層樓面,面積約3.9萬平方呎。(資料圖片)

    業主願意調低租金吸新租戶

    由於普遍業主均願意調低租金以吸引新租戶,5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仍按月下跌1.4%。值得注意的是,個別出租率較高的寫字樓,錄得租金增長。中環寫字樓租金相對抗跌力較高,而尖沙咀的租金跌幅最大。

    中環近月的租賃交投量亦見改善,區内空置率已由7.5%回落至5月底的7.2%。月内較矚目的租賃成交為共享辦公空間營運商德事商務中心,承租中環友邦金融中心全層,涉及租用面積15,800平方呎。

    鮑雅歷:寫字樓租賃市場最差時刻已過去

    仲量聯行香港租賃業務主管鮑雅歷表示,由於企業對香港經濟逐漸恢復信心,租戶於過去數月開始願意作出地產決定。相信寫字樓租賃市場最差的時刻已經過去,下半年主要商業區的租金跌幅將轉趨緩和。

    此外,商舖及貨倉租賃交投於5月也見回升。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指,4月零售業總銷貨額按年繼續上升12.1%,5月商舖租賃市場錄得數宗矚目成交;外圍貿易環境強勁料可帶動5月貨倉租賃交投繼續上升。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指,商舖及貨倉租賃交投於5月也見回升。(仲量聯行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