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支付寶NFT付款碼皮膚被搶光 螞蟻集團強調NFT不是加密貨幣

    支付寶NFT付款碼皮膚被搶光 螞蟻集團強調NFT不是加密貨幣

    在用户表示困惑之後,中國螞蟻集團周三(6月23日)試圖將其平台上的非同質化代幣(NFT)和目前受到中國政府打擊的加密貨幣區別開來。

    路透社6月23日報道,螞蟻集團周三通過其支付平台支付寶出售兩款付款碼NFT皮膚,迅速售罄。螞蟻集團此舉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困惑,人們將NFT與採用相同區塊鏈技術的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聯繫起來。微博上的一條評論説,「支付寶出售NFT產品,這不是非法交易嗎?」

    報道稱,螞蟻集團周三表示,NFT和加密貨幣是兩碼事。螞蟻鏈(AntChain)的一位發言人説,「NFT不能互換,也不能拆分,所以與比特幣等虛擬幣有本質區別。」

    螞蟻鏈是螞蟻集團旗下開發基於區塊鏈的技術解決方案的部門。

    報道指出,2021年以來,NFT的人氣爆棚,NFT藝術品的售價高達數百萬美元。除了付款碼皮膚,NFT數字藝術品也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進行拍賣,可以通過螞蟻集團的支付寶應用進入。螞蟻鏈在產品協議中稱,它為NFT產品提供區塊鏈技術。

    藝術品被複制在螞蟻鏈指定的存儲空間,並標有獨特的、基於區塊鏈的證書,以界定該數字資產的所有權。

    紐約大學法學院兼職教授馬文彥(Winston Ma)也點出對NFT性質的困惑。「NFT是虛擬貨幣嗎?或者,NFT是虛擬貨幣的憑證嗎?而更重要的是,NFT是證券嗎?這些都是主要數字經濟體的立法從未回答過的問題。」馬文彥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