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迎來IPO熱潮:一天7家通過港交所聆訊 26家正在準備(附股)

    香港迎來IPO熱潮:一天7家通過港交所聆訊 26家正在準備(附股)

    瑞恩資本RyanBenCapital企鵝號發文指出,港交所本周(6月21日至24日)已披露13家通過聆訊企業的招股書,上市聆訊速度明顯加快,七月份或再迎來上市高峯。

    2021年6月23日,香港交易所網站披露了7家擬上市企業通過聆訊的招股書,加上之前已通過聆訊、尚未上市的19家,目前有26家正在準備IPO上市,未來一段時間內,香港將迎來IPO上市熱潮。

    (瑞恩資本)

    截止6月23日,已通過聆訊、但還沒有掛牌上市的擬上市企業共有26家。

    按遞表企業的來源地來看除了2 家來自香港(和黃醫藥、YESASIA)外,其他的24家全部來自內地:

    主要來自北上廣(北京4家、上海6家、廣東3家)、以及經濟發達的浙江(4家)、江蘇(2家)、四川(2家)。

    (瑞恩資本)

    按遞表企業的行業來看,醫療健康行業11 家(包括6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房地產相關行業8家(包括7家物業管理公司、1家房地產公司);其他新經濟行業5家(包括3家電商企業)。

    港交所依然是內地一些行業(物業管理、地產、醫療健康、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新基金行業等)IPO上市的絕對首選之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