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跨境理財通|恒生投資有信心第一批搶閘提供理財通產品

    跨境理財通|恒生投資有信心第一批搶閘提供理財通產品

    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行政總裁李佩珊表示,該機構正密切籌備「跨境理財通」開通,包括選定內地合作銀行﹑優化跨境數碼化渠道及增聘有關專才等。由於相關細節仍未落實,暫難預測流入南向資金規模。她指出恒生有信心第一批搶閘提供「理財通」產品,市佔率期望取得優勢。

    據該機構去年底進行的調查,發現內地投資者對跨境理財產品感興趣。一方面希望將較集中的境內理財分散,另一方面希望增加國際化投資對象。同時內地投資者希望境外投資理財產品回報較境內產品理想,當中有40%受訪者期望,回報率可達20至30%。

    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預料,今年資金以流入股票為主,近數個月則發現資金流入貨幣市場,相信是泊入後再判斷後市投資風向。雖然在最近兩周,亦資金流入債券市場,可是要判斷資金開始由股市轉流入債券屬為時尚早。

    他亦指出較看好增長股,認為現時科技股股價已反映加強監管的負面影響,股價亦已調整至吸引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