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政策正常化將在2021年啓動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政策正常化將在2021年啓動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6月24日報道,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發出了他迄今為止最明確的信號,即加息正在考慮中,並呼籲2021年推進政策正常化,他説這不應該被定義為貨幣政策立場收緊。

    李柱烈周四(6月24日)在韓國央行半年度通脹報告發布後的簡報會上説,當前0.5%的創紀錄低利率是「非常寬鬆的」,即便加息一兩次後也仍是如此。

    他補充道,政府財政政策可以支持受貨幣政策正常化影響的企業。

    「貨幣政策正常化在哪個月啓動以及以何種步伐推進,將取決於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播情況、金融失衡的相關情況以及經濟復甦勢頭,」他説。

    韓國央行最近幾周已暗示可能轉向收緊疫情期間實施的刺激措施,但李柱烈在6月24日之前一直沒有直接提及2021年可能採取行動。

    彭博6月早些時候進行的調查中,有三分之一的經濟學家預計韓國央行將在2021年最後幾個月加息。多數經濟學家預計加息會出現在2022年第一季度。

    韓國央行2021年還有四次議息會議,下一次將在7月15日。李柱烈的央行行長任期將在2022年3月期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