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計劃在2033年進行首次載人火星探測

    中國計劃在2033年進行首次載人火星探測

    根據一項長期計劃,中國力爭在2033年進行首次載人火星探測,然後定期進行後續探測活動。該長期計劃旨在在火星建立永久定居點,並採集火星資源。

    路透中文網6月24日報道,這一雄心勃勃的計劃首次披露細節。之前載着「祝融號」火星車的天問一號着陸巡視器,於5月15日7時18分着陸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着陸區。這是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最近通過視頻參加俄羅斯一場航天探索大會時表示,計劃在2033年、2035年、2037年、2041年及以後進行載人火星探測。

    官方報社中國航天報周三援引王小軍的講話報導,在開始載人探測前,中國將進行機器人火星探測,進行火星基地選址考察、原位資源利用系統建設等。

    預計在2030年底前還將有一次不載人的往返任務,採集火星土壤樣本。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