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生投資發表今年第3季市場展望 薛永輝:中國股票估值具吸引力

    恒生投資發表今年第3季市場展望 薛永輝:中國股票估值具吸引力

    恒生投資管理今日(24日)發表恒生投資管理2021年第三季市場展望,該行點出可留意中國及亞洲市場增長股類別,特別在今年2、3月的急速回調後,中國增長股在現時的估值位置較具投資吸引力。

    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分析指,環球經濟復甦及增長步入正軌,特別是在歐美這些疫苗接種有積極進展的地區。與第一季相比,公司留意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上調多個大型經濟體系在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另一方面,中國經濟受疫情影響較少,經濟復甦走上正軌並領先環球經濟,而近期隨著經濟活動穩定下來,政策支持力度開始減少。

    薛永輝表示,今年至今資金以流入股票為主,認為股票市場的回報比債劵市場較好,尤其是歐美兩個市場表現較佳。他指出,雖然去年科技相關股表現亮麗,但往後今年增長股及價值股的表現將分化收窄。

    可留意中國及亞洲增長股類別

    該行表示,投資者可專注投資中國及亞洲的增長股,因為中國股票自疫情以來來表現優於環球市場的同類型股票,相信中國增長股將會有較大的潛力。

    亞洲股票方面,該行看好長遠受惠於亞洲經濟轉型及產業升級的增長股,以及派息穩定和受惠經濟復甦,故此建議增持半導體晶片、5G設備、工業自動化及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相關版塊;互聯網商業、印度資訊科技、以及採礦、金屬等綜合能源相關的股份。同時,該行建議投資者減持公用事業、電訊相關的股份。

    至於在中國股票方面,該行則建議增持「內循環」的內需股、國內互聯網經濟持續發展相關的行業、人口老齡化和國內醫藥行業的持續創新相關的行業、環境保護政策相關的股票如新能源行業;以及業務具創新元素的房地產公司包括物管、房地產網上平台等的股份。同時建議減持傳統能源股、電訊及原材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