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回應停產燃油車:目前沒有此計劃

    比亞迪回應停產燃油車:目前沒有此計劃

    中新經緯6月24日報道,日前有媒體報道稱「比亞迪將停產燃油車」。報道援引一份比亞迪內部交流會議紀要稱,在被問及「未來公司的燃油車會不會全部被DMI混動技術、DMP混動技術全面替代、停產?」時,比亞迪方面表示,2020年油車23萬量,2021年內部銷量預期燃油車在15萬輛左右,未來燃油車的規劃也已經停止,最快2022年全面替代(只要DMI月產能達到8萬輛,月出貨4萬輛)。這或將預示着,最快2022年,比亞迪將全面停產純燃油車。

    對此消息,比亞迪方面回應中新經緯客户端稱,「目前沒有此計劃,目前市場及消費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經銷商有需求。」

    2021年1月,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第七屆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線上論壇上發表演講時曾表示,隨着近年來電動車的電池、電機、電控等技術越來越成熟,在加速、噪音、能耗、維修便利性、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已全面超越了燃油車,電動車全面替代燃油車的時機已成熟。

    王傳福還表示,從世界範圍來看,汽車電動化的浪潮席捲全球。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汽車全面電動化已成全球經濟發達國家和汽車強國的戰略選擇。

    近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了中國汽車最新產銷數據。2021年5月,新能源汽車繼續呈現良好發展態勢,當月新能源汽車銷量為21.7萬輛,按月增長5.4%,按年增長1.6倍。除此之外,2021年1月至5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6.7萬輛和95萬輛,均按年增長2.2倍,其中新能源汽車中高端車型銷量的增長尤為明顯。

    比亞迪提供的數據顯示,比亞迪5月新能源汽車銷量為31,681輛,創歷史新高。這其中,比亞迪漢自2020年7月上市以來單月銷量高至8,214輛,累計銷量已逾8萬輛,已成為比亞迪的銷量擔當之一。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