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數碼港辦中學生金融科技暑期計劃及人工智能網上訓練營

    數碼港辦中學生金融科技暑期計劃及人工智能網上訓練營

    數碼港學院於今年暑假分別與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攜手,夥拍數碼港兩間社群初創,舉辦針對中學生的金融科技暑期計劃及人工智能網上訓練營,為有志投身創科產業的中學生及早裝備,掌握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基礎知識,兩項計劃即日起接受報名。

    金融科技暑期計劃由數碼港學院夥拍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以及為金融機構提供合規流程自動化服務的數碼港社群初創FundingReach合辦,內容涵蓋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基本程式編寫、監管科技、信用科技等領域,並透過工作坊、小組項目、講者分享、參觀探訪等活動,協助學生了解金融科技最新發展。計劃將於7月20日至26日舉行,對象為中四至中六學生,費用全免,完成計劃的學生將獲頒證書。

    數碼港學院亦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及數碼港社群初創Find Solution Ai,合作舉辦網上人工智能訓練營,透過Find Solution Ai的專利⼈⼯智能影⽚平台「Chunks.ai」,讓學生體驗人工智能和動機算法如何協助學習,緊貼⼈⼯智能發展最新動態,同時灌輸人工智能的歷史背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人工智能於教育界和金融科技界的實際應用和個案、人工智能的未來發展等知識。訓練營將於8月16日至20日期間進行網上授課,對象為中一至中六學生,每位費用為 399港元,收益將捐予中大人工智能虛擬實驗室作研究用途。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港一向致力培育創科人才,很高興數碼港學院的暑期培訓計劃,能拓展至中學生層面,未來數碼港將會推出更多針對中學生的培訓計劃及課程,令更多年青人受惠,同時為香港栽培更多科技人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